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中邮基金:坚定信心 迎接曙光

  • 发布时间:2015-07-09 09: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基金业协会在微信号刊登了中邮基金总经理周克对于股市走向的文章。

  原文如下: 上证指数18个交易日、下跌1671点,上证指数创下了连续跌幅31.52%的纪录,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纷纷沦陷。A股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暴跌,其幅度和速度空前绝后。

  中邮基金总经理周克强烈呼吁广大投资者:

  1、要解决这次中国资本市场的危机,绝非凭借中国证监会一己之力,还需要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社保基金、各商业银行总行等部委、机构的通力合作、协同作战。

  2、A股在经历大幅回调之后,让不少机构和投资者恐慌出逃,大肆砸盘,大家不要忘记,2005年、2006年海外机构曾经抄过A股的大底。这么低的市值、点位,要谨防海外机构再次抄底中国资本市场,建议广大投资者逢低买入,而不是疯狂抛售股票。

  3、当前A 股市场缺乏活力、缺乏信心,出逃、踩踏引起的恐慌让投资者对市场产生了恐惧。当务之急,不是一味去救指数、护大盘,而是需要采取种种手段去调动投资者热情、提振投资者信心,进而激活整个市场。中国目前的股市不是指数高低问题,而是市场没有活力,只要能激活市场,我们的救市就是成功的。

  4、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的步伐逐步加快,主要经济指标趋稳向好,全面深化改革的动力正在继续释放,支撑中国资本市场向好的大逻辑并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这个时候,我们要谨防海外机构再次抄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大底。无论公募、私募,还是个人投资者都应该积极参与到市场当中,再不要以短期获利为目的。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当下,维护中国资本市场安全、维护国家利益是每一个中国资本市场的参与者和曾经的参与者最迫切的任务。“做空中国”无疑于杀鸡取卵,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所有的私募投资者都应该尽快积极参与到市场当中,不要以短期获利为目的,现时期,每一个参与和曾经参与资本市场的人士都要把维护中国资本市场安全、维护整个国家利益为已任,尤其是广大私募投资者。

  5、广大投资者一定要相信政府、相信包括公募、私募在内的专业机构,我们完全有能力、有决心维护中国资本市场的安全,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6、建议所有的商业银行、信托投资公司在当前点位,暂缓清理杠杆资金、延长杠杆产品的兑付期,鼓励杠杆产品追加保证金和劣后资金,为资本市场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中国资本市场的曙光就在眼前,所有机构和投资者应该携起手来,共御危机、共度难关,维护中国资本市场利益,维护中国国家利益。坚定信心,迎接曙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