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一路财富:震荡加大存阶段反弹 关注蓝筹风格基金

  • 发布时间:2015-06-23 13:25:1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一路财富研究中心 王蕊  责任编辑:张明江

  市场表现

  受国泰君安新股申购、新两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等影响,上周市场出现暴跌,各大指数全线跳水。其中,沪指创下7年来最大单周跌幅,失守4500点;创业板同样重挫下跌,跳水逼近33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3.32%、深证成指下跌13.11%、沪深300指下跌13.08%、中小板指下跌14.36%、创业板指下跌14.99%。

  展望本周,我们认为市场在经过大幅下跌之后,存在阶段性反弹需求。原因如下:今年以来大盘涨幅巨大,特别是创业板最高涨幅更是高达170%,且一直没有像样的回调,上周的暴跌是对今年来巨大涨幅的一次修正。二是此阶段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于无风险利率的下降和业绩的改善,市场将进入新平衡的阶段,从而促使极端化估值回归,宽幅震荡将成为常态。三是管理层意在引导慢牛行情,适度降温,而非打压,从而促进市场长期稳健的发展。四是从技术面看,下方有长期均线的支撑,震荡指标也从风险区回到了中枢区,短期有反弹的需求。五是打新资金将在本周陆续回流市场,其中周三是资金回流高峰,止跌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热点

  普跌格局,权重股重挫,题材股全线暴跌。盘面上,各大板块全线飘绿。其中,建筑、通信、机械、电气设备领跌,跌幅均超过15%;传媒和计算机的跌幅也超过14%;而钢铁、公用事业、轻工制造相对抗跌,但跌幅也接近10%。题材方面,智慧农业智能交通3D打印以18%的跌幅领跌概念板块;国企改革跌幅最小。

  行业和个股的投资机会:此阶段市场关注重点将转为基本面的提升,行业热点将由普涨格局转为大面积分化的轮动上涨。建议关注三条主线和国企改革主题:(1)政策风口下的周期蓝筹:金融、地产、建筑、交运等周期性板块。(2)经济转型与实体创新浪潮下的成长:互联网+、工业4.0 与军工,分别布局能源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农业互联网,智能机器人、数字信息化及军工类资产。(3)基于牛市交易特征的滞涨板块补涨机会:食品、银行与部分资源。此外,下半年可能是国企改革最大的投资窗口,重点关注地方国资资产证券化(挖掘未上市资产规模大质量好的国资)、央企整合重组(军工、船舶以及核电系等),以及股权激励的试点。

  操作建议

  考虑到震荡风险逐渐加大,结构性风险加剧,建议投资者理性对待市场走势,尽量低吸而不要追高,采取定投或分批的方式买入。

  建议高风险偏好投资者在短期内顺势而为,维持30%-50%左右权益类基金配置比例;中低风险偏好投资者应警惕市场的调整风险,逢高逐渐减仓,维持20%-30%左右权益类基金配置比例。

  权益类基金方面,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蓝筹风格基金,目前估值安全边际较高,具有较好的阶段性配置价值。具体可以关注以下三类产品:1)重仓个股属于估值较低、有政策托底、前期滞涨的价值型基金;2)精选个股、看重成长质量和竞争优势的均衡配置型基金。3)主题方面侧重受益政策的国企改革板块和基建板块的基金。

  推荐基金

  上周我们主推的是“旅游宝”,生活理财产品。这些基金是我们综合了估值、政策、业绩等因素,从一路财富的量化基金池中优选出来的,适合做中长线投资,因此投资者可以逢低继续跟进。本周我们推荐的是“小宝贝”。

  该款基金投资推荐可组合购买和单支购买,以儿童产业为主,在投资的同时,进一步关心孩子,每一道程序都在自己的把握之中,每一款产品都了如指掌。对于孩子,不一定给TA最好的,但一定要给最信赖的,从现在开始,让每一次关怀都看得见。这一次,我们不比起跑线,不比才艺,不比最强大脑,我们只比关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