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基金交出半年成绩单 476只基金收益超50%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31:00  来源:荆楚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经过半年的辛苦,基金交出答卷。总体来看,上半年各类基金收益可观,476只基金收益超过了50%。不过,6月最后大跌让不少基金损失颇大,上半年的股基冠军收益率160%,远逊于6月初数只基金收益率超200%的成绩。

  基金业绩分化明显

  今年上半年,受益于一路上扬的牛市,各类型基金多数上涨。据同花顺统计,在所有开放式基金中,476只基金收益超过了50%。

  据好买基金统计,股票型、混合型和指数型基金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55.89%、43.71%和37.43%;货币型、QDII型和债券型基金表现相对居后,涨幅分别为2.06%、2.55%和6.73%。

  回望2015年上半年,A股市场表现分化较大,中小创表现强势,受此影响,基金的收益也有较大分化。

  其中,富国低碳环保、添富民营、华宝兴业服务、华商价值和融通领先排名靠前,涨幅均超过了100%;相较之下,重配主板的部分基金表现不佳,海富通风格优势、长城中小盘成长和海富通国策导向表现居后,今年以来涨幅均低于4%。

  混合型基金与股票型基金类似,业绩表现有较大分化。排名前三的易方达新兴成长、宝盈新价值和新华一路财富等均为配置偏向中小盘个股的基金,涨幅也均超过了100%。

  上半年,股票型封闭式基金中,基金银丰、基金科瑞和基金鸿阳表现居前,涨幅均超过50%。债券型封闭式基金中,广发聚利、工银瑞信双债增强和鹏华中小企业纯债表现居前,涨幅分别为15.36%、13.03%和8.69%。

  六月股市拖累基金收益

  自6月12日沪指创出5178.19点的高点后,A股开始连续下跌,截至6月30日,沪指11个交易日跌幅超千点。

  事实上,股市素有“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说法。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基金今年内收益高达242.9%,超过了2007年王亚伟所管理的华夏大盘混基226.24%的公募最高业绩。当时,还有添富移动互联、宝盈新价值混基等另外6只基金收益率超过200%。

  然而,受“六绝”拖累,眼下基金的表现远不如一个月前。截至今年上半年,偏股型基金中,仅17只基金收益翻倍,股票型基金冠军富国低碳环保半年收益160.31%,远逊于一个月前的股基冠军。而易方达新兴成长灵活配置、汇添富移动互联的收益更是跌至134.49%、98.11%,缩水大半。

  7月基金业绩会否翻身?对此,好买基金研究员魏璐认为,短期来看,监管层对股市的呵护态度明显,近期的下调也释放了前期过快上涨的风险。但是市场仍存在一些不利因素有待消化,如供给与需求的重新平衡,中报业绩的发布。投资者的自行去杠杆,可能也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认为市场长期看涨的两大逻辑—资金利率下行、居民财富迁徙的趋势未变。站在目前时点,短期市场的反弹,给投资者重新调整组合的机会。”魏璐建议,维持相对均衡的配置,可以在组合中增加此类基金的比重,增配蓝筹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