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26只开放式债基过去一年收益翻番

  • 发布时间:2015-06-24 14:40:16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债券基金在牛市的光芒下,过去一年的收益也熠熠生辉。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共26只开放式债券型基金在过去一年中获得了超越100%的收益。

  债基大好

  根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收益翻倍的26只债基产品中有22只是可转换类债券基金,有2只是二级债基,2只是可以投资可转债的中长期纯债。其投资范围均与股市有关。

  分类来看,本轮牛市中,开放式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为29.29%,纯债型基金平均收益为16.15%,一级债基收益率为24.34%,二级债基收益率为48.28%,可转债基金收益率为151.52%。

  可转换债基是指在一定条件下可以转换成股票的债券基金,目前市场共有25只可转换债券,成立于2014年6月13日之前的共有23只,仅前海开源可转债券收益率82.52%未能翻番之外,其他22只尽数取得高收益,最高收益率达到206.37%。可转换债券因为具有债券和股票双重属性,与权益类产品的收益相关性较高,在市场行情向上的情况下,有利于分享市场收益,而且其收益率一般与可转债仓位水平和债券杠杆水平有关,可转债仓位越高,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也越强。

  收益较高的纯债基金有天治可转债增强债券、海富通纯债债券,收益均翻倍。此外,东吴中证可转换债券指数分级、银华证转债增强分级、富安达信用纯债债券发起式、银河回报债券和鹏华实业债纯债债券紧随其后,收益率均超过50%,这些产品在本轮牛市中的排名较靠前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可转换债券的配置。

  股基的短期回撤

  股票基金则在近几日的大调整中,下跌较多。前期涨幅凌厉的基金,由于较多重仓创业板股票因而也遭遇了大幅回撤。如信达澳银转型创新,在6月12日及随后的4个交易日中,下跌达到11.44%。汇添富移动互联、鹏华中证高铁产业等,跌幅也首当其冲。

  从数据看,这几日跌幅超过6%的股票型基金数量达到了184只。但相对于此前的涨幅而言,这只是一点波折而已。“市场经历了巨幅调整,很多公司股价回调,某种意义上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较好的上车机会。短期的市场调整并不意味着牛市结束,从互联网改变整个产业生态系统、社会结构以及消费者行为习惯等方面来看,我们认为,互联网相关行业及企业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从这个层面上来说,相关主题基金的短期业绩回撤并不可怕。”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

  钱景CEO赵荣春认为,无惧回撤股基通常存在两种情形,一种是已经高位顺利落袋为安,仓位较轻者;另一种则是手里持有的股票前期涨幅并不巨大,且未来将在风口的股基。要了解自己手持的基金是否无惧回撤,前提就是相关基金公司或基金经理不能埋起头来做鸵鸟。 冯庆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