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南方基金张旭:A股趋势向上的长牛行情依旧可期

  • 发布时间:2015-06-23 16:14: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6月23日,沪指V型反转,震荡拉升,相继收复4400点、4500点,剑指46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4576.49点,涨幅2.19%;创业板报3393.94点,涨幅2.38%。南方基金张旭认为,本轮大牛市的基础因素仍然存在,市场调整过后A股有望能走出类似于美股的长牛行情。

  张旭表示,股市资金丰沛以及估值方法的转变,是支撑本轮牛市的主要逻辑。在资金供给方面,从2014年11月开始,A股市场涌入巨量资金,推动本轮牛市持续上涨,资金主要来自三大领域:首先是降息降准政策大量出台,进入股市的资金成本大幅降低,预计未来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维持;其次是投资者的资产结构发生转变,大量资金从低风险的存款、货币基金和理财产品,向高风险的股票资产转移;第三是当前房地产上涨趋势减弱,投资者由杠杆买房转向杠杆投资股市。除了巨量资金推动本轮牛市上涨之外,上市公司估值模式逐步从PE估值法转为互联网估值,也是刺激股指走牛的重要推手。

  张旭认为,受益于转型增长的企业有望走出长牛行情。中国许多龙头企业市场化程度并不高,通过产权结构优化以及产业转型,为企业注入市场化基因,未来A股很可能出现美股般趋势向上的长牛行情,而这都源于改革所带来的红利。目前国有企业正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优质资产不断注入其中,使得国企效率提高;而通过上市公司间的并购重组、跨界转型,传统行业正逐步转型为新兴行业,整体产业结构正通过资本形式向美股靠拢,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A股能够走出类似于美股的长牛行情。

  张旭目前执掌南方两只权益类基金产品——南方盛元基金(202009)和南方产业活力基金(000955)。截至2015年6月19日,南方盛元红利年初以来上涨102.63%,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前15%,体现出良好的组合管理能力。另一只张旭管理的基金,南方产业活力成立于2015年1月27日,目前产品净值为1.741,成立五个多月涨幅达到74.1%,在国内今年首发的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