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余额宝上线两年收益首"破4"

  • 发布时间:2015-06-18 02:43:00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素宏  责任编辑:田燕

  理财小白凭借余额宝获得高收益的日子或许不再有了。6月17日,支付宝两周岁生日刚过,最新数据显示,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已经降到3.98%,这是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首次跌破4%。

  经历两年发展的余额宝已经离最初的高收益越来越远。2014年1月2日,余额宝曾达到历史最高点6.763%,自去年5月11日跌破5%以来,余额宝在“4时代”徘徊一年有余,

  同类理财产品、接入微信钱包的理财通7日年化收益进入6月以来,也一度跌破5%,6月8日、9日,理财通的收益分别为4.32%、4.31%,在经历两天破5%的低谷后,6月16日,理财通收益站上6.18%,但仍没有守住6月11日达到的7.22%的高点。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表示,整体来看,货币基金从去年年初达到顶峰之后一路下滑,今年以来很多“宝宝”类收益都跌破4%,主要原因是整个货币基金投资标的是债券市场、银行间市场,而最近央行实行宽松货币政策,货币基金收益率随之下降。这与2013年宝宝军团刚出世恰逢“钱荒”,收益飙升的环境已经完全不同。

  殷燕敏表示,未来余额宝在内的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是下行态势,3%、4%的7日年化收益率也正是货币基金理财产品的正常收益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