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股市波动加大 基金该咋买

  • 发布时间:2015-06-04 15:35: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今年以来,股市高歌猛进,特别是近期沪深两市成交量连续突破2万亿元,沪指更是逼近了5000点高位。在此背景下,面对不同类型的基金产品,投资者该如何选择?

  市场上涨优选指数基金

  对于一些没时间研究基金,又想获得股市上涨红利的投资者来说,成本低廉的指数型基金是最佳的选择。指数型基金即跟踪特定指数如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证券行业指数等为标的的指数,以该指数的成分股为投资对象,形成“一篮子”股票的投资组合,通常指数基金取得的是与标的指数大致相同的收益率。

  牛市中股基最受欢迎

  牛市之中,基金经理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是广受投资者欢迎的基金类型。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截至5月28日,股票基金平均仓位为91.69%。股票型基金尽管经历了市场的大幅波动但业绩仍小幅上扬,上一周整体上涨0.24%,高于偏股混合0.16%的上涨幅度。

  追求稳健适合投资债基

  对于有子女教育、养老金储备等需求的人群,在积累本金的同时,又追求资产稳健增值,适合投资债券型基金。此外,对于追求资金绝对安全,在保障资金流动性的同时,希望获得高于活期存款收益的投资人来说,适合的基金类型是货币型基金。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