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益民基金:政策维稳 有利于市场反弹的继续

  • 发布时间:2015-08-17 13:29: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上周沪深两市延续宽幅震荡反弹回升走势,市场热点轮番表现活跃, 央企改革、高端装备和题材股相对表现较强,日均成交量万亿以上, 市场人气逐步回升。

  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7月的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其中, 7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6.0%, 低于市场预期的6.6%,并创3个月新低; 1-7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滑落至11.2%, 制造业、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全面下滑。此前经济企稳的预期被证伪,政策层面仍需发力稳增长。

  汇率因素是近期市场的关键风险因素,上周人民币一次性大幅贬值,是央行在长期被动中争取短期主动的一个举措,汇率改革终将利好股市,减少汇率扭曲带来的资源配置扭曲,在长期内对优化国内产业结构、改善企业盈利都是有积极作用的,对劳动密集型的的纺织、服装、鞋帽等轻工行业比较有利。

  证监会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到,救市资金短期不会退出,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并已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汇金转让了部分股票,由其长期持有。同时证金公司强调后续一般不入市操作,只有出现系统性风险时才会入场。证监会的表态对市场来说是利多,消除了市场对救市资金退出的担心,前期谨慎观望的资金将返回市场,有利于反弹的继续。

  在配置上,我们认为国企改革是近期市场关注最高、持续最久、机会最多的主题板块,另外还可配置受益于稳增长的建筑建材和管廊建设。(数据来源:wind)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