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论债市:短期风险累积宜持币观望

  • 发布时间:2015-08-17 10: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近期债券私募基金业绩爆发,7月平均收益率为2.08%,远超股票收益。业内多家主做债券的私募认为大量低风险偏好资金涌入,推动债市行情,也提高了业绩,但近期债市风险在积累,短期需要警惕,持币观望为主,等待机会再入场。

  相关数据显示,7月份,阳光私募行业平均收益率为-5.95%,其中表现最好的是债券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2.08%,而同期股票类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仅为-7.53%。同时,根据已披露的净值计算,8月第一周,债券类私募平均收益率已经达到0.65%。

  另一份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债券类基金平均收益率在7月达到最高点2.08%,而6月份平均收益率仅为-0.50%,此前的1月份至5月份分别为1.94%、0.80%、0.76%、1.41%、0.46%,可见近期债券私募业绩实现大逆转。

  前期债券投资业绩虽好,但有些债券私募已经开始警惕风险了。北京鹏扬投资总经理杨爱斌认为,因为最近债券市场涨得特别好,比如可质押公司债,预期被打得很足,而城投债也被炒得厉害,信用利差压缩得很低,目前都不适合配置。这些资产可能会面临调整风险,资金推动的债市风险在积累,一旦市场转向,踩踏将不可避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