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公募基金二季度青睐信息技术股

  • 发布时间:2015-07-22 14:32:1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韩平  责任编辑:田燕

  截至昨日,基金公司旗下全部基金产品的二季报投资报告全部公布完毕。从相关数据中可以看出,基金大幅减持了金融类个股,而对制造业、交运仓储、农林牧进行了小幅加仓。随着基金公司与产品的大幅增加,行业集中度大幅下降。不过在基金核心重仓股中,信息技术个股依然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显示出基金对成长股的追捧。

  二季度,以中国平安为代表的金融股遭遇了大规模减持,其中重仓中国平安的主动偏股基金数量从一季末的多达180只锐减到二季末的103只,重仓兴业银行的基金数也从一季末的多达158只减少到二季末的97只。

  由于汽车销售疲软,汽车股也遭到基金大举减持,长安汽车被减持最为显著,重仓该股的基金数从一季末的77只锐减至27只。长城汽车的命运也一样。

  在金融股被抛弃的同时,能够与互联网+拉上关系的制造业却迎来了基金经理的加仓。从数据上看,制造业占股票市值比例从一季度末的48.80%增加到了52.30%,占比提高了3.50%,是占比提高最大的行业。

  此外,一批新兴成长股或高景气蓝筹股被基金大举买入,其中万达院线东方航空南方航空五粮液奥飞动漫等个股被基金增持幅度最大。总体来看,基金二季度重点增持了医药、基本面向好的消费品和信息技术股等三类个股。

  从二季末基金核心重仓股行业分布看,信息技术板块绝对是基金重仓股的中坚力量。好买基金的数据显示,该板块占股票投资市值比已经达到16.20%,大幅超过金融股仅占比5.70%的水平。而天相投顾对基金二季末十大重仓股的统计显示,在基金重仓市值最高的50只核心重仓股中,信息技术板块个股占据了17只,独占三分之一强,其次为医药股、消费品、银行股、航空股等。

  以重仓市值计算,二季末中国平安依然占据基金头号重仓股宝座,东方财富万达信息两只信息技术龙头分别居第二、第三大重仓股位置,兴业银行、恒生电子居第四、第五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