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分级A基金集体上涨

  • 发布时间:2015-08-04 07:00:1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集思录网站数据显示,3日市场中132只分级基金A类份额(以下称“分级A”)中有119只分级A收红,其中养老A、有色800A两只分级A昨日涨幅在5%以上,分别为7.11%和6.23%。另外,信息安A、生物药A、环保A端、改革A、银河优先、信息A、商品A7只分级A昨日涨幅在3%以上。

  在当前波动剧烈的市场中,分级A已经成为资金避险佳品。广发证券研报指出,在指数下跌时,一方面,A份额由于采用固定收益的模式,可以取得比市场更高的收益率,使得A份额受到追捧。另一方面,一旦B份额跌停,投资者可能采取整体赎回的方式卖出B份额,此时对于A份额的需求也将推动其价格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分级基金“下折潮”是影响分级A短期价格走势的重要因素,净值越逼近下折,对A份额的价格影响越明显。以7月3日下折的高铁分级为例,在6月24日之前,标的指数持续下跌,其A份额价格和B份额的净值几乎成反向变化。在6月24日之后,指数快速下降并逼近下折阈值,同时A份额开始加速上涨。同期A份额累计上涨8%,反映了市场对于下折的预期。

  专业人士表示,投资者在选择分级A产品时须参考母基金折溢价率。中信建投表示,母基金溢价率或折价率较高的分级基金对分级A的走势会产生重要影响,在其他变量差别不大的情况下,投资者应优先选择母基金折价率高的分级A产品,规避母基金溢价率很高的分级A产品。从投资策略的角度看,如果投资者想做波段,建议选择目前溢价率很高,对母基金未来相对悲观的分级B产品。不过,不同目标的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投资风险有所差异。其认为,如果投资者以配置为主要目的,则根据分级A的下折率和流动性、分级B的净值、母基金的波动率、母基金的折溢价来选择。

  那么,在市场大趋势仍未逆转背景下,哪些分级A产品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呢?对此,中金公司建议,证保A级经历上周的大涨已经基本到位,受稳市支持力度等方面的因素影响,500等权A等性价比仍较高。另外,创业板A上周涨幅也较大,整体溢价稍高,当前价位下仍有持有价值。值得一提的是,考虑下折博弈价值,国企改A、中证500A、信息A、券商A,包括刚刚经历过下折的一带A也具有较高的性价比。除此之外,因央行出台非银行支付机构新政,对互联网板块有冲击,投资者也可以关注互联A级。相较之下,钢铁A、证券A级、中航军A投资价值较低。钢铁A和证券A级离下折较近,投资风险稍大。而中航军A溢价交易,再加上母基建仓的潜在“风险”,投资性价比较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