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60只分级B抱团跌停 部分产品投资者须规避

  • 发布时间:2015-07-29 09:32:35  来源:新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A股市场连续两日大跌,带杠杆的分级B境况愈加惨烈。昨日,分级B再度大面积跌停,数量达到60只。而前日证券时报记者曾提示的最接近下折风险的一带B也于今日公告下折。

  业内人士提醒,在目前分级B普遍高溢价的情况下,一旦下折投资者将遭遇重大损失,投资时应尽量回避面临下折的分级B。

  从盘面来看,昨日同瑞B、券商B级、中证90B、证保B、500等权B、酒B、证券股B等逾60只分级B跌停,占到目前100多只分级B的一半以上;不过也有少部分分级B逆市上涨,如恒生B、合润B、国防B。

  分级B的大面积跌停,一方面是由于基础市场连续大跌,另一方面是分级B具有杠杆,并且随着市场再度下跌,分级B价格和净值越发向下,杠杆倍数随之提升,在市场连续下挫过程中,分级B的净值和价格会呈现加速下跌。

  据了解,目前分级B设计的初始杠杆一般为两倍,成立后随着市场行情的变化,分级B的净值和价格也发生变化,而与分级B对应的A类份额,只是获得一定的固定收益,净值变动较小。在1:1的情况下,分级B的净值越低,杠杆就越高。

  实际上,6月以来,市场几度大幅下挫,很多分级B的净值已经较低,尤其是近几个月成立的新分级基金,低净值高杠杆在市场快速下行时,很容易触发下折。目前分级B的下折多数设定为单位净值达到或低于0.25元。

  在昨日市场再度下跌之后,一批分级B基金更加接近或者可能已经触发下折。

  中融基金今日公告,旗下中融一带一路主题指数分级基金7月28日的参考净值为0.239元,达到合同规定的下阈值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今日起办理折算。

  由于分级B下折,会给买入的投资者在短期内造成较大损失,由于面临下折的分级B普遍具有很高的杠杆,在市场大跌的情况下,高杠杆加剧分级B净值下跌,净值下跌又使得分级B触发下折,下折后的分级B由于重新回归初始杠杆,溢价率大幅下降,高杠杆加速下跌及溢价率的变化,使得面临下折的分级B在下折后,市值急剧下降,投资者损失很大。

  根据集思录的数据测算,截至昨日,工业4B、同瑞B、证券股B、转债B级等多只分级B距离下折也比较接近,其母基金净值再下跌不到15%,即会触发下折,投资者须规避这些基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