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史上最热闹基金从业考试放榜 一半私募大佬挂科

  • 发布时间:2016-04-27 08: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史上最热闹基金从业考试放榜

  一半私募大佬挂科

  预计今年6月份发布考试大纲

  因为众多娱乐圈明星和私募大佬的参与,过去一周,“史上最热闹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成为市场津津乐道的话题之一。

  而在市场上叱咤风云的大佬们在上周六走出考场后就炮轰试题太难了。昨天,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了本次考试的数据统计显示,两门考试同时通过的不到50%。另外,参加考试的私募大佬有一半挂科了。

  记者从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的数据看到,共计有31.3万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其中私募高管共计1.13万人参加考试,同时参加两门考试的通过率为49.1%。其中,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总体通过率71.15%,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总体通过率28.95%。考生中备受关注的PE/VC从业人员,通过率高于平均水平,科目一通过率85.44%,科目二通过率54.71%。

  针对参考人员及一些机构对目前私募股权基金考试提出的争议,中国基金业协会表示,一方面将优化现有考试组织形式,在按计划举办覆盖全国48个城市的全国性统考基础上,将预约式考试扩大到16个城市,同时将推出针对高级管理人员的每周预约式考试服务。另一方面积极推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含创业投资基金)的教材编写工作。预计今年6月份发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考试大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