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基金业协会: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入门考试 重点考核应知应会

  • 发布时间:2016-04-22 22:51: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赵晓辉、许晟)针对近来市场高度关注的私募基金高管须通过从业资格考试的问题,中国基金业协会22日晚间表示,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基金行业的入门考试,考题全部为单选题,去年9月以来科目一通过率近80%。

  此前,协会于今年2月5日发布公告,明确了私募基金高管基金从业资格的相关要求。即将于4月23日举行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由于众多私募大佬的加入被称为“有史以来最热闹”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坊间关于考试难度的各种传说更让此次考试格外受关注。

  对此,协会在其官方微信上发布信息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主要要求从业人员掌握基本的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应知应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考试试题全部为单选题,侧重考量考生的实际应用能力,摒弃了死记硬背的出题模式和内容。

  据介绍,自去年9月至今,协会已举办两次覆盖全国48个城市的基金从业资格统一考试以及三次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城市的预约式考试。报考科次已超过50万,科目一总体通过率为78.4%,科目二总体通过率为48.5%。

  根据规定,私募基金高管可以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即科目一《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及科目二《证券投资基金基础知识》,取得基金从业资格。

  不过,如果私募高管最近三年从事投资管理相关业务,且管理资产年均规模1000万元以上,则只需通过科目一考试便可取得基金从业资格。已通过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期货从业资格考试、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考试等金融相关资格考试并符合相关资格认定条件的,也只需通过考科目一考试即可。

  协会表示,基金法明确规定,基金从业人员应具备基金从业资格。协会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考试形式和科目设置,力争最大限度地满足行业需求。

  据了解,在按计划于48个城市举办全国性统考的基础上,协会将扩大预约式考点范围到16个城市,并增加考试频次,推出针对高管举办的每周预约式考试。目前,协会正在进行考试系统改造和考务筹备,预计每周预约式考试将于5月中下旬推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