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新年权益类私募栽跟头 近1月跌幅前五均亏超50%

  • 发布时间:2016-02-18 08:5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不断,让权益类私募产品损失惨重。好买基金最新发布的私募基金月报数据显示,股票型私募1月平均跌幅达13.34%,定向增发型、多空仓型私募也明显受到拖累。

  从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调研情况来看,部分股票型私募基金去年四季度仓位逐渐提高,并且保持着相对较高的仓位迎接春季行情。但A股的表现事与愿违,暴跌的行情加之流动性不足的影响,使得很多私募基金回撤严重。

  数据显示,近1个月以来,跌幅最大的前五只产品分别为玉信2号、证券结构化71号、高创-凯达3号基金(劣后)、混沌2号中海、凯泽二号(激进型),跌幅均超过50%。其中,玉信2号、证券结构化71号、混沌2号中海月回撤分别为-63.26%、-54.3%、-61.56%。收益率排名前五位的分别为兴云添利2号、兴云都来1期、兴云广发1号、泽然5号基金、珺容一期。

  除了股票型私募损失惨重外,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各类私募月平均收益率均呈下跌状态,如定向增发型私募1月平均收益率也从去年12月的2.29%下跌至-14.59%,而市场中性型私募今年1月平均跌幅为-3.49%,创出2014年12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事实上,今年1月的下跌除去大盘股表现强于小盘股这一因素之外,更多是由于月初熔断机制的实行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导致个股出现大幅下跌,超过指数的熔断幅度,使得市场中性基金遭受损失。

  对于权益类私募后市行情,好买基金认为,市场参与者情绪的恢复和监管层政策的放开,仍然是市场中性基金能够较好表现的重要基础,投资者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可以关注一些规模较小的对冲基金。在全球市场波动加剧、避险情绪提高的背景下,市场中性这类稳健投资品种能够起到一定规避市场风险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