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FOF规模约400亿

  • 发布时间:2015-12-07 01:34:5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虽然公募FOF还未正式推出,但券商资管、私募、银行、信托理财等领域推出不少FOF产品。数据显示,这类产品总规模约400亿元,过往业绩表现一般。

  据格上理财数据显示,目前私募基金FOF的管理规模是400亿元左右,大概有260多只产品。“FOF规模还是偏小的,根据协会的数据,证券类私募的管理规模达到1.8万亿,400亿FOF的规模只占其中2.6%,而海外对冲基金的FOF规模已占到整体对冲基金规模的24%,私募FOF大概还有10倍以上的发展空间。”格上理财人士表示。

  业绩是否优秀是规模能否增长的前提。而从券商FOF可以一窥这类产品的整体业绩。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有12月最新净值的164只券商集合FOF,今年以来整体获得7.77%的收益率。相较今年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整体超30%的收益,这一收益率水平吸引力并不大。

  具体品种看,今年表现较好的是东方红基金宝和广发理财4号,今年以来收益类别分别为53.01%、50.77%,其他表现较好的还有国元黄山3号、兴业金麒麟3号、国信金理财经典组合等品种。

  若将时间拉长,这些券商系FOF最近两年收益率为40.86%,尤其是东方红基金宝,收益率高达131.2%。而最近三年的平均收益率更是69.04%,东方红基金宝、广发理财4号、国元黄山3号、安信基金宝收益率均超100%。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类产品在配置公募基金的同时,不少也配置了股票,甚至有些品种股票配置比较很高。整体来看,券商系FOF业绩稳健,出现亏损的产品较少,而净值增长率特别高的品种也较少。从单只明星产品收益率不及公募基金水平。

  而从私募FOF情况看,有些品种业绩不错。好买基金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4年平均业绩为1.84%、11.81%、22.96%。业内人士表示,FOF产品要迎来大发展,必须有长期稳健业绩作为支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