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网下中签公募占大头 鹏华基金成打新王

  • 发布时间:2015-12-07 01:33:20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据中证网消息明年起,打新将实行新政,IPO重启后还剩下28只新股的申购依然沿用老办法。由于新规下打新中签率将大幅下降,打新这一“博傻”的游戏也将成为历史。

  旧规则下的最后这次“博傻”游戏中吸引了基金公司的积极参与,以此前的打新不同,基金公司层面的打新进展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首当其冲的一个变化是“打新王”的位置有所易主。过去打新中,国联安基金表现不俗也是拿下“打新王”次数最多的基金公司,不过这次打新中国联安表现只能说是一般,打中次数最多的基金公司变为了鹏华和国投瑞银。

  本报统计了9只新股的具体网下中签情况,发现鹏华参与了其中7只新股的打新,其在中坚科技三夫户外凯龙股份读者传媒邦宝益智道森股份安记食品中分别打中13次、15次、12次、14次、12次、13次以及14次,平均每只新股打中13.29次。

  国投瑞银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其参与了除安记食品外的8只新股的申购,最多中签15次,最少中签10次。

  打新能手还有国泰、招商、广发、南方等基金公司,譬如国泰便参与了全部9只新股的配售,平均中签次数为9.8次。国联安便稍逊一筹。在这9只新股中,国联安均参与了申购,平均中签次数为6.6次。

  相较这些基金公司,中欧、天弘等基金公司在各个新股上的中签都较为均等且次数也不算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润欣科技占网下发行股票的比例达到72.5%远高于其他新股,也导致基金公司获得了更容易的打新机会。较为明显的是招商打中润欣科技22次,该次数是所有9只新股中基金公司单次打中新股最高。除广发外,国投瑞银、国泰、广发打中润欣科技次数也都在15次以上。不过,此番表现突出的鹏华并没有参与润欣科技的网下配售,没有享受到这次更为容易的打新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