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加紧调研 私募基金布局春季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1-19 08:18: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周三沪指延续调整态势,近期持续走强的券商、军工板块及创业板遭遇下跌。本周出现的缩量上涨、放量下跌的走势,令经历过今年急转行情的机构投资者们多了一份谨慎。“市场先扬后抑符合我们的预期,目前尽管指数已展开调整,但中期趋势还在上升通道。”上海一家私募人士告诉记者。另外,多家私募开始提前布局明年的春季行情,从调研数据来看,生物医药成为近期私募的新宠。

  仍处上升通道

  盘鼎基金证券投资部负责人称,指数缩量下跌,延续调整周期,18日各分类指数收盘均位于10日均线之下,创业板指数几乎跌破周一大阳线的低点,前期热点也无一例外主动杀跌,大部分创业板领涨股、百元股和次新股,都在30分钟周期做出双头形态。但他们认为,“虽然指数展开调整,但是整体趋势依旧是上升通道,在3500点没跌破以前,均不会打穿上升趋势线。若本周后两个交易日将3520点的支撑打破,则很有可能进入下一个箱体区间运行。”

  上海凯石益正市场研究总监周荣华则表示,股市长期投资环境趋向改善,但短期内多种风险交织,中级反弹或将接近尾声,调整将加速,建议长期投资者守住仓位,短期投资者逢高落袋为安,积极关注消息面风险,对仓位做进一步调整。临近月末,需要转向谨慎,12月份的市场在美联储将加息和年末资金压力的制约下,存在回落调整的风险。不过,可继续关注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计算机、网络安全等板块的阶段性机会。

  尽管对短期走势存在担忧,但对中期局势,机构人士仍抱有信心。北京大君智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吕长顺告诉记者,目前大盘底部特征明显,中期强势基本确立。目前沪指已经形成了一个底部岛型反转结构。按照岛型理论,沪指左侧向下缺口在8月25日形成,右侧底部向上缺口在10月12日形成,这个底部可以称为“安全岛”,也将成为2016年的重要底部支撑,所以即使近期有回落,幅度不一定很大,3373点附近有支撑。“12月如果出现调整,是一次中线布局的好时机。操作策略上仍然可以逢低建仓,耐心等待明年一季度的投资机会。”

  调研生物医药等行业

  在谨慎应对短期震荡的同时,多家私募抓紧布局明年行情,生物医药股成调研重地。据格上理财统计,三季度阳光私募在医药生物行业的重仓股总数达82只,共涉及阳光私募基金131只,持股总市值达237亿,在所有行业中占比14.42%。医药生物超越房地产成为私募机构持股最为集中的行业。

  其中,菁英时代投资持有的“溢多利”10月以来涨幅达73.19%,成为阳光私募三季度持股中涨幅最大的医药股。此外,包括世诚投资、混沌投资在内的6家机构所持医药股10月以来涨幅也超过了40%。另外,弘尚资产和淡水泉投资的重仓股中也频现生物医药股的身影。

  此外,格上理财数据显示,10月以来,共有251家上市公司接受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共22家,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4。值得注意的是,科华生物最受私募追捧,重阳、淡水泉、朱雀、汇利等多家私募机构均对其进行调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