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5个月近万家私募基金备案 预计年底将接近2.5万家

  • 发布时间:2015-11-19 01:32:03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管伟  责任编辑:胡爱善

  今年6、7、8、9月份的暴跌并没有阻挡私募基金的蓬勃发展,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1月12日,已有22791家私募基金备案登记。《金证券》记者注意到,自6月12日股市暴跌后,又有9586家私募成立。有私募基金行业人士说,目前,私募虽然成立数量较多,但是要在几万家中脱颖而出确实很难,一些刚刚起步的私募基金甚至连募资都是从亲戚朋友开始。

  每周500家注册备案

  尽管后市行情扑朔迷离,但是并没有阻拦私募基金成立的脚步。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备案审批时间,每周有近500家私募基金注册备案。

  “现在注册备案的程序并不难,只要有足够的注册资金,还要有专业的人员配备,只要报备都能通过。”一家今年8月刚备案通过的私募基金行业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先注册报备了再说,至于什么时候发产品,那要看时机成熟,“有个牌照在手中,发产品的时候也名正言顺。”

  《金证券》记者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注意到,自6月12日大跌以来,5个月时间里,又有近万家私募基金注册备案。

  预计年底将接近2.5万家

  “按照这个节奏,到了年底,将有2.5万家左右的私募基金注册备案。”一基金行业人士在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

  “报备简单,真正发产品并不容易。”上述基金行业人士表示,“事实上,现在有许多家庭作坊式的私募基金公司,对于投资思路、风险控制等还不能像公募那样做得很完备。”

  该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表示,大部分私募的投资决策目前仅是一两个人决定,很难做到公平公允。

  一位去年底即注册备案的私募人士在与《金证券》 记者沟通时表示,行情好的时候,亲戚朋友主动过来让你给他们理财,而行情不好的时候都是爱理不理。

  该私募人士告诉记者,对于没有任何知名度、也没有傲人的过往业绩来证明自己的私募来说,才开始发产品,只能通过亲戚朋友的投资。

  北京一家成立多年仍然籍籍无名的私募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现在私募太多了,想脱颖而出太难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