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7.1万亿元 重回四月前水平

  • 发布时间:2015-11-19 06:36:2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基金业协会1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公募基金资产合计7.1万亿元。这是今年6月以来,公募资管规模时隔四个月后首次重回7万亿元大关。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31日,100家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2557只基金,合计资产净值71032.67亿元。其中货币基金仍是规模最大的基金类型,占据了公募总规模的半壁江山,10月底规模达到3.7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规模分别达1.82万亿元和0.74万亿元,由于10月A股市场反弹,使得权益类基金净值规模增长显著。债券型和QDII基金净值规模分别为5863亿元和596亿元,较9月底有所微涨。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规模也随着资本市场行情震荡,波幅明显放大。从1月底4.5万亿元的资产规模迅速突破到3月底的5.24万亿元。二季度规模一路攀升,分别在4月底、5月底、6月底达到了6.2万亿元、7.4万亿元和7.1万亿元。三季度以来,基金资产规模却掉转直下,7到9月底在6万亿元左右徘徊。10月底伴随股市回暖,再次回归7万亿元关口,收复失地。

  “股票型基金当前收益已回归至今年3月份的水平。”上海证券分析师王博生说,10月份股市实现较大幅度反弹,市场逐步风险偏好明显提升,固定收益类产品遇冷。

  上海证券预计,市场仍将在政策预期和验证中维持震荡上行格局,市场投资依然以阶段性和结构性机会为主,10月份股市的大幅上涨或给11月份带来一定调整压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