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私募年底调研盯上生物医药

  • 发布时间:2015-11-19 08: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临近年底,不少上市生物医药公司迎来了私募机构的密集调研。上证报记者获悉,10月以来,共有251家上市公司接受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共22家,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四。

  “最近准备再走几家医药公司,这一点短期内应该不会改变。”从国外回来后不久,北京大君智萌董事陈立峰就开始马不停蹄地走访几家生物医药公司,尽管过去一年“互联网+”板块风生水起,但生物医药板块仍是其重点关注的标的。

  无独有偶,另一家今年刚从公募“奔私”的私募经理,最近也在密切调研医药公司。趁着三季报陆续披露,他所在的私募公司兵分多路,前往各地调研此前重点关注的上市生物医药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私募对生物医药公司密集调研的同时,该行业也首超房地产成私募机构的“第一重仓股”。三季度私募持股数据显示,生物医药以14.42%占比,位列所统计的27个行业之首。以淡水泉投资为例,在其披露的9只三季度重仓股中有2只属医药生物行业,且其投资组合中医药生物行业占比达30%以上。

  来自格上理财统计显示,三季度阳光私募在医药生物行业的重仓股总数达82只,共涉及阳光私募基金131只,持股总市值达237亿,在所有行业中占比14.42%,医药生物超越房地产成为私募机构持股最为集中的行业。

  如此备受私募追捧,医药生物公司也体现出十足的抗跌性。10月以来,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上涨8.65%,超越消费、金融、能源等行业涨幅,而在三季度沪深300指数暴跌28.39%的情况下,医药行业指数仅下跌19.76%。

  三季度,在具有明确投资顾问的私募基金持股中,菁英时代投资持有的“溢多利(300381,股吧)”10月以来涨幅达73.19%,成为阳光私募三季度持股中涨幅最大的医药股。此外,包括世诚投资、混沌投资在内的6家机构所持医药股10月以来涨幅也超过了40%。据格上理财调研了解,世诚投资目前为半仓操作,且投资组合中多为消费、医药行业个股,旗下基金10月以来涨幅约为14%。

  缘何私募大佬集体看好医药生物行业?弘尚资产相关负责人认为,未来市场可能将以区间震荡为主,分化可能加剧,他们将密切关注医疗、新能源、云服务等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成长板块,精细挑选板块中的优秀公司。

  “市场不好,大家肯定选择抱着医药股来过冬”。谈及私募们缘何追捧医药股,上述奔私私募经理对记者解释称,明年市场目前尚看不清楚,但随着各项改革红利的释放,结构性行情仍将延续,而布局医药板块也兼有防守反击的考虑。

  10月以来部分私募调研医药生物股一览

  股票代码 股票名称 调研机构

  002022科华生物 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朱雀投资、汇利资产

  002727一心堂 理成资产、鸿道投资、博道投资

  300009安科生物 弘尚资产

  300289利德曼源 乐晟资产

  300199翰宇药业 巨杉资产

  002365永安药业 沣杨资产

  300308楚天科技 原点投资

  数据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