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券商推调研标的目标价 431中小市值股获私募捧场

  • 发布时间:2015-10-13 15:02: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九月金秋时节,但是对于市场而言,九月行情低迷,大盘指数一直在3000点上下徘徊。而与此同时,各大机构走访调研却不停歇。在9月1日至10月10日期间,合计431家公司被调研,主要集中在房地产行业和制造业。

  其中,在这期间225家私募机构参与了调研,调研的标的主要为中小市值的公司,包括雅百特(002323.SZ)、科华生物(002022.SZ)、东江环保(002672.SZ)、捷成股份(300182.SZ)等。与此同时,各大券商也积极推出相关调研公司的研报,其预测森马股份上涨空间高达277.36%

  知名私募偏爱中小市值

  据记者统计,2015年9月1日至10月10日期间,合计225家私募参与调研了476家上市公司。其中,知名的私募如泽熙投资、星石投资、重阳投资、朱雀投资以及从容投资等均有现身。记者发现,这些知名私募调研的标的公司重复度较高,且这些公司的总市值一般在70亿元-200亿元之间。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泽熙投资分别在9月9日、11日、17日以及28日调研了盾安环境(002011.SZ)、博瑞传播(600880.SH)、莱茵体育(000558.SZ)、东江环保、巨星科技(002444.SZ)以及雅百特。除了盾安环境、东江环保,此前泽熙还调研过家电行业的老板电器(002508.SZ),该公司在近一个月以来在18家券商机构的综合评级不断调高,由此可见泽熙对电器股的偏爱。

  重阳投资分别在9月2日、10日、11日以及17日几天内,调研了科华生物、东方雨虹(002271.SZ)、建研集团(002398.SZ)、金螳螂(002081.SZ)以及良信电器(002706.SZ)。而科华生物也是众多机构近期集中调研的对象,其在9月1日至10月10日期间股价上涨11.18%,仅次于皇式集团的23.7%。

  科华生物还是近期以来接待量第二的公司,仅次于智云股份(300097.SZ)。重阳投资主要关注科华生物股权激励、业绩低于预期原因、产品市场扩展、销量等问题。

  该公司表示,“公司对既定激励计划没有改变,按照原来的执行。公司披露的连续三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不低于11.74%,净利润不低于9.10%的增长数据,是公司激励考核的标准,公司将努力完成,不会改变。这是公司历史上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我们会将股权激励作为一个长期化制度化的激励手段来实施和推进。”

  无独有偶,朱雀投资在9月2日也调研了科华生物。

  其在9月7日、15日还分别调研了广联达(002410.SZ)以及埃斯顿(002747.SZ)。对于上市时间不久、从事机器人产业的埃斯顿,朱雀投资关注高公司的工业机器人目标客户及市场定位、销售的政府支持政策以及未来三年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的发展趋势、业务方向等。

  埃斯顿则在会议中表示:“预计未来三年内,机器人本体、机器人工作单元与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业务应在机器人整体业务中各占50%,公司已设立机器人智能制造系统事业部,初期目标行业为家电及汽车零部件行业等。”

  星石投资则在9月10日、14日、15日以及24日分别调研了世联行(002285.SZ)、雅百特、跨境通(002640.SZ)、东江环保(002672.SZ)、格林美(002340.SZ)、捷成股份(300182.SZ)以及腾信股份(300392.SZ)。星石投资和泽熙投资都同时调研了环保行业的东江环保,调研内容为经营情况、业务模式、项目产能等。

  对于未来发展预期,该公司回复:“未来3到5年计划通过自建和并购达到300多万吨/年,区域布局由长三角、珠三角拓展至全国各地。未来2到3年,公司每年需要20亿的资本开支,一半用于收并购,一半用于自建项目。而并购贷款可以解决其中60%的资金需求。”

  与此同时,雅百特也成为两大私募巨头——泽熙投资和星石投资的共同调研标的。

  这两大私募巨头关注其收购计划、未来业务发展计划等。该公司表示有考虑收购:“我们在考虑收并购时有几个方向:技术型,新材料,研发团队。比如我们考虑收并购设计院,扩充我们的研发团队;考虑收购国外技术型公司,进一步提高我们的设计深化能力。”同时,该公司还表示,未来三年还是把重心放在主营业务的开拓以及开发海外市场,海外市场进展顺利的话明年会是一个很大的亮点。

  在此期间,几大私募机构中,从容投资调研最为积极,合计调研了8家公司。分别是神州信息(000555.SZ)、千方科技(002373.SZ)、奥飞动漫(002292.SZ)、飞利信(300287.SZ)、立霸股份(603519.SH)、和而泰(002402.SZ)、安洁科技(002635.SZ)以及皇氏集团(002329.SZ)。

  其中,皇氏集团在9月1日至10月10日期间涨幅23.7%,在众多知名私募调研标的公司中涨幅名列首位。该公司2015年中报业绩同比增长126%,业绩也在众多调研标的中名列第一。

  券商推出调研标的目标价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9月1日至10月10日期间,调研接待量排在前几位的公司分别是智云股份、科华生物、爱派克、捷成股份、宋城演艺北信源格力电器以及森马服饰、莱茵体育等等。

  在私募集中进行调研的同时,在近一个月内,各大券商也积极推出相关公司的研报。

  其中,近期推出合并A、B股、实现整体上市招商地产(000024.SZ)被9家券商机构合计推出了11份研报;其次是宋城演艺(300144.SZ),被8家券商机构合计推出11份研报。

  国信证券分析师曾光认为,“从三季度以来的数据看,异地项目三亚、九寨、丽江等都有较好增长,杭州乐园相对持平,该公司全年预计主营业务有望实现60%以上的增长,明年也将维持在50%以上。未来,该公司有望在上海、北京、西安、张家界等地推出新的演艺项目,已经有四五个达成签约的条件。”

  此外,在近一个月的股价上涨空间预测中,同为被私募机构集中调研的森马服饰、飞利信以及捷成股份股价被预测上涨幅度名列前茅。

  其中,瑞银证券在《2015年A股策略研讨会快评》中表示,将森马服饰的目标股价调为40元,截至今日,森马服饰收报10.64元,预测上涨空间高达277.36%;而飞利信则被招商证券预测2017年该公司目标价格为55.81元,截至12日,飞利信收报15.4元,预测上涨空间也高达258.4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