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期货私募周最高赚34% 毛泽红吴洪涛进前十

  • 发布时间:2015-09-28 14:11: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9月7日至9月13日,有操作的164只规模大于100万元的单账户期货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0.22%。其中“星火1号”领跑最高收益为33.87%,7只收益超15%,47.56%的产品获得正收益,多数期货私募取得负收益,7只产品跌幅超过20%,最低收益为41.94%,首尾极差为75.81%。另外,周排名前十的产品中,主观策略产品前十占七席,知名期货大佬毛泽红、吴洪涛、江育梅均有不错表现,入围前十。

  中金所对股指期货投机性开仓日内限制在10手之内,三个股指期货的成交量萎缩,部分资金流到商品期货,铁矿石表现强势,白糖脱离了两个月形成的整理区间,爆发性上涨。

  统计周期内(9月7日-9月13日),私募排排网整理了期货私募收益分布情况,纯主观策略表现优于纯量化交易策略产品。数据显示,纳入统计排名的164只期货私募产品中,包含纯量化交易策略的产品50只,占比为30.48%,周平均收益率为-0.34%;纯主观策略的产品78只,占比47.56%,周平均收益率为0.01%;采用主观交易策略和量化交易策略相结合的复合策略产品36只,占比21.96%,周平均收益率为-0.51%。

  目前多数单账户期货私募管理规模在数百万元左右,所以股指期货遭“锁喉”对其在操作上影响有限。只是由于保证金的提升,导致期货私募资金利用率降低,从而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期货私募收益率。

  排名前十的期货私募多数参与了股指期货交易获利,但数量明显有所减少。其中以33.87%的收益排名第一的“星火1号”就仅参与了三大股指期货品种交易,该产品采用主观日内交易,成立于2015年1月5日,由星火资本陈伟强掌管,最新累计净值为2.775357元,创下历史新高。

  同样采用主观策略的主观趋势产品“烽火高频1号”以32.21%的收益夺得第二名,其主要得益于三大股指期货品种,除此之外,在螺纹钢和天胶上也有获利。“烽火高频1号”由华澳投资王利森掌管,成立于2015年3月10日,运行之间,产品净值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回撤较小,最新累计净值已达5.799463元。

  基金管理人王利森,黑龙江齐齐哈尔人,原从事黑色产业链进出口贸易,6年前转期货投资行业,多年来保持优秀操盘战绩,多个高频账户年化收益均在200%以上。操作风格不隔夜,风险严格控制,收益曲线稳步上升。

  排名第三的是系统化趋势产品“吉谷一号”,其受益于铁矿石和聚乙烯等品种,周获利24.13%。该账户由吉谷投资卢美伦掌管,刚成立于2015年6月5日,最新累计净值为0.63985元,净值波动非常明显。

  知名期货大佬毛泽红、吴洪涛、江育梅均有不错表现,其中“凯泽一号”做多铁矿石周赚23.74%排第四,“善境投资(原佛意投资)”则交易了豆粕等农产品周赚19.51%排第六,“江豚期货1号”趋势做多沪镍周赚14.36%排第九。

  排名前十的产品还包括“新隆盛2号”、“乐活恒永”、“敬和基金2号”以及“明盛一号”,这4只产品主要收益均来自于三大股指期货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