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基金经理:抓住短期波动中的债市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9-28 09:21:03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瑞  责任编辑:张明江

  在收益率持续收窄的背景下,如何投资债券市场?不少基金经理表示,可以关注短期波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长城基金固定收益总监钟光正表示,总结历史上过往5次牛市向熊市转化的共同因素,都是央行货币政策的收紧或转向,现在看距离此转折点路途遥远。在此期间任何因数据回暖、供给冲击、物价上涨、季节性调整等引起的收益上行都是再建仓良机。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目前融资需求弱,高收益资产减少,大量资金追逐优质资产,如果有经济预期证伪、供给预期证伪、汇率贬值预期证伪及流动性短期冲击影响,短期债券市场出现调整,将出现较好的债券配置机会。

  中欧基金宏观交易策略组负责人赵国英认为,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一二级市场潜在的债券价值洼地,总体上可以考虑保持中性偏多的配置。投资收益以持有票息回报为盾,以波段操作长久期利率品种为矛,使债券投资组合攻守兼备。

  泰达宏利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丁佳宇表示,今年以来,由于经济下行、货币政策宽松,债券收益率整体上呈现一路下行的态势,而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并不十分通畅,无风险利率下行的过程有所反复,叠加供给压力导致债券收益率震荡。未来会顺势而为,利用好杠杆策略和久期策略,在波动中寻找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