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前5月私募冠军净值涨幅逾300%

  • 发布时间:2015-06-08 00:43: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乘瑜  责任编辑:胡爱善

  前5个月私募业绩出炉,合肥倚天投资的“倚天雅莉3号”仍稳坐冠军宝座,前5个月的净值涨幅达到333.37%。5月份单月冠军则是深圳大帅资产的“湖南信托-湘军彭大帅2号”,单月收益翻番。部分私募人士认为,A股市场的调整随时可能出现,今后将加紧对盘面监控,目前看好相对安全的券商、国企改革等方向。

  多产品收益率逾150%

  私募排排网的数据显示,对比同期上证指数42.57%的涨幅,1200只可统计的股票策略型产品(包括信托类和自主发行类非结构化产品)的前5月平均收益率达到54.94%。

  排在第二位至第五位的产品分别是皓泽投资的“西部信托-清皓1期(小雅1号)”、广州合肥投资的“中信信托-雪球财富信融汇天下2号”、深圳东大投资的“东大对冲1号”、巴沃睿德资产的“巴沃成长一号”,前5月收益率均在200%以上。此外,排名在第六位至第十位的产品分别是徐翔管理的“山东信托-泽熙3期”、深圳清水源的“兴业信托-清水源1号”、 北京荣世安达投资的“荣世安达睿选1号”、北京和聚投资的“中信信托-和聚鼎宝2期”、北京泰月添富投资的“泰月添富1号”。这些产品收益率均在150%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5月上证指数仅上涨3.83%,但单月私募平均收益达到12.66%。月度冠军为深圳大帅资产的“湖南信托-湘军彭大帅2号”,单月净值涨幅100.16%,令其今年以来业绩排名迅速进入前30位。据悉,因其重仓网游股顺荣三七,而该股在5月份出现12个涨停,因此单月业绩暴涨。

  关注次新股暴跌后机会

  有私募人士认为,在经历了此前5个月的上涨之后,A股需要“深蹲”,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成长股。据记者了解,成长股已经被多位私募人士调至配置之外,目前正加紧对盘面的监控,随时应对调整。

  大帅资产董事长兼投资总监彭树祥曾以擅长投资科技股闻名,但如今他表示已经调仓至券商股。彭树祥认为,中小盘股票上涨节奏过快,单月创业板指涨幅近24%,是上证综指涨幅的6倍。相比之下,大盘指数处在可上可下的阶段,因此相对安全,其中券商股二季度有着明确业绩,已经盘整多个月,安全性更高。

  近4个月内收益已达到245.78%的盈阳7号基金经理薄君杰表示,相对看好现金流充沛并具备整合能力,而且将通过收购、兼并、合作等多种方式谋求转型的传统企业。盈阳资产预计,2015年国企改革将提速,这也会成为资本市场的重大风口。重量级国企将加大内部资源整合力度,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推动资产证券化,盘活资源,实现资产价值最大化。

  倚天雅莉3号基金经理叶飞表示,其在5月份已经减仓创业板,调仓至高铁锂电池、水利和核电等板块,接下来仍将半仓操作、以防御为主。但他认为,大盘的调整将超过中小盘的调整,或将调整至3900-4000点,而小盘股预计调整不大。此外,他提醒投资者关注次新股暴跌后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