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期货私募做多贵金属获利颇丰

  • 发布时间:2015-08-24 01:35: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私募排排网发布最新数据报告显示,截至8月16日当周,有操作的163只规模大于100万的单账户期货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2.65%。做多贵金属成为上周期货私募盈利的主要手段,其中盈利最大的产品周收益为38.99%,2只产品收益超30%,3只产品收益介于30%~20%之间,4只产品收益介于20%~10%之间,33.74%的产品实现正收益。

  上周期货私募业绩分化严重,首尾业绩相差65.64%。在没有明显征兆的情况下,人民币在周二开始暴跌,三天之内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贬值超过4.66%。上述报告称,在人民币贬值的预期下,投资者第一想到的就是买入贵金属进行保值增值,所以期货市场上贵金属黄金白银的价格得到了上涨提振;指数期货方面,三大股指期货则依然处于震荡盘整阶段。

  私募排排网有业绩记录的规模大于100万的单账户期货产品共计309只,其中有146只产品上周没有操作收益为零,剩余163只有操作的产品平均收益为-2.65%,较上上周-0.22%的收益大幅下滑。

  据累计,当周排名第一的是系统化趋势产品“吉谷一号”,周收益为38.99%,其上周共计参与了13个品种交易,获利最大的品种有黄金、聚乙烯和股指期货。“吉谷一号”由吉谷投资卢美伦掌管,刚成立于6月5日,运行至今累计净值为0.953236元。

  紧随其后的是具有“权证大鳄”之称的江育梅掌管的主观趋势产品“江豚期货1号”,其上周主要交易了白银、铁矿石和棉花获利36.05%排第二名。该产品成立于2013年8月1日,目前累计净值为1.322278元,其过去运行的2年时间里,净值波动非常大,累计净值曾最高涨到过7.1174元,也曾最低跌至过0.9358元。

  私募排排网统计发现,虽然上周逾八成产品参与了股指期货交易,但排名前十的产品中仅3只产品参与了股指期货交易,多数产品收益主要来自于做多白银或者黄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