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JAT资本宣布清算账目退赔

  • 发布时间:2015-06-10 15:42:0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2015年,名噪一时的美国对冲基金JAT Capital Management(JAT资本)宣布清算账目,将向投资人归还所有投资款。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大举增仓携程导致巨亏成为其清算的重要推手。

  昔日明星JAT资本

  公开资料显示,JAT资本专注于高科技领域的投资,投资能力十分优异。2013年,JAT资本的收益率高达30.5%,远远跑赢当年对冲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1.1%的水平。

  然而,2014年,JAT资本的收益率却急转直下,当年亏损11.3%,2015年,JAT资本投资收益再度出现断崖式下滑,终不堪亏损压力宣布清算,转型为私人家族财产管理人。

  一只成立7年且始终业绩优异的公司,为何如此迅速衰败?JAT资本在2014年发生了什么?

  高点大举买入携程 终败走麦城

  种种迹象显示,JAT资本在2014年携程(NASDAQ: CTRP)股价最高点大举增仓,导致投资亏损,整体拉低了投资组合平均收益率。

  持仓记录显示,2014年第二季度末,JAT资本持有携程股票89.62万股,第三季度末,JAT资本大举增持,一度持有携程股票415.76万股;至2014年底,JAT资本持有携程股票584.19万股,成为第三大重仓股。

  然而,正是重仓携程让JAT资本终尝苦果。2014年9月,在携程股价达到年度最高价$68.7后,便展开了几个月的阴跌行情,并在12月中跌至$41.16,较前期高点跌幅高达40%。记者粗算,2014年下半年,携程股价的下跌让JAT资本损失了近一亿美金。

  大幅跑输大盘的携程,无疑为JAT资本2014年的亏损“贡献”良多。也正因如此,这家OTA大佬让JAT资本成为昨日黄花,最终清算出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