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灵活配置基金成当红炸子鸡

  • 发布时间:2015-06-10 12:3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5月最后2个交易日的“惊魂过山车”和6月首个交易日的“超级开门红”,再度让投资者体验了一把A股“大起大落”的刺激。牛市依旧、震荡加剧的行情下,进退自如的灵活配置基金成为今年市场的“当红炸子鸡”,并成为当前基金公司新产品发行的首选。记者日前获悉,银河鸿利灵活配置型基金已经获批,即将于6月9日-6月12日通过中信银行银河基金直销平台和各大券商等渠道正式发行,这也是银河基金年内发行的第4只灵活配置型产品。

  资料显示,银河鸿利混合的股票投资占比为0-95%,该基金通过合理稳健的资产配置策略,将基金资产在权益类资产和固定收益类资产之间灵活配置,同时采取积极主动的股票投资和债券投资策略,把握中国经济增长和资本市场发展机遇。其业绩比较基准为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是一只追求绝对收益的产品,按照当前利率水平,该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4.5%。

  业内人士指出,灵活配置基金在牛市中的持仓水平与股票基金无异,一旦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或下跌行情,此类产品又能迅速调仓并无股基设有股票最低仓位的尴尬。比如不久前的“528”暴跌日,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284只纳入统计的灵活配置型基金(股票上限95%)当日净值平均跌幅为2.55%,远低于标准股基5.48%和偏股混基5.55%的平均跌幅。

  除了仓位灵活无惧市场震荡外,记者观察发现,不少灵活配置型基金还通过积极的打新策略获取了可观的回报,比如此次发行的银河鸿利混合也把打新视作一大重要的收益来源。数据显示,截止5月底,今年以来新股上市后首日、5日、10日、20日和3个月的平均涨幅分别达到43.92%、128.88%、212.41%、373.00%和405.83%。业内人士由此指出,从年内新股上市后的表现来看,打新不仅收益相对明确且风险较低,是目前市场上很不错的投资标的。不过,鉴于极低的新股中签率,资金有限的普通投资者最好借道基金产品分享打新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