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牛市分级基金赚钱效应显著

  • 发布时间:2015-06-10 12:3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股市火爆,分级基金大涨,特别是分级基金B类份额的赚钱效应尤为显著。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今年前3月新成立的8只分级基金B份额,上市以来平均涨幅达40%,其中4只分级B上市以后涨幅超过60%。目前,申万菱信中证医药生物指数分级基金正在发行,投资者在认购其母基金份额后,可自动拆分为A、B份额,从而掌握掘金医药生物板块的投资利器。

  资料显示,申万菱信中证医药生物分级采取完全复制的形式紧密跟踪中证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海通证券研究数据,以2010年6月为基准日,中证申万医药生物指数近5年来的收益率为125.82%,仅微幅弱于中证500指数以及近两年来涨势惊人的创业板指,相比沪深300指数5年来的累计超额收益达到40.50%,良好的历史业绩体现其投资价值。

  同时,作为一只分级产品,申万菱信中证医药生物分为风险收益不同的两类份额,其中,A份额的约定年化基准收益率为“同期银行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税后)+3%”,B份额为高风险、高收益份额,初始杠杆比率为2倍,可在跟踪中证申万医药生物指数的基础上加杠杆,为投资者进一步放大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牛市以来,分级B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十分抢眼,数据显示,截至6月2日,55只纳入统计的分级B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到171.45%,其中,申万菱信中小板B今年来涨幅高达192.78%,杠杆效应明显。

  业内人士指出,内部的技术变革是推动整个医药生物行业变革的核心,互联网技术对于医药行业的全流程改造提升了整体效率,催生了医疗信息产业、药品线上销售、移动医疗等新业态。通过模式创新,行业内资源得到整合的同时,趋向于专业化分工发展。此外,政策面也不断吹来春风,今年来已有多项政策出台并落实。技术进步、模式创新和政策推动共同孕育医药生物行业的变革机会,在行业前景明晰的情况下,为医药生物板块再加杠杆有望带来超额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