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私募动态 > 正文

字号:  

北京打击非法私募 中金信安等“私募李鬼”被揪出

  • 发布时间:2015-05-28 07:56: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图片来源:资料图)

  其中,中金信安、中金赛富、中投金汇、山西和利已因涉嫌非法集资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华兴泰达已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北京市打非办进一步调查。基金业协会拟对上述机构依照规定撤销管理人登记,并对有关责任人员加入黑名单。

  另外,经调查核实,首誉光控因其合作机构涉及非法私募活动已被基金业协会暂停备案3个月,纪律处分决定全文已在基金业协会网站公布。

  非法私募活动通常具有以下特征:一是未履行登记或者备案手续,或借用登记机构名义开展非法集资活动;二是通过公众媒体或者公开方式,向社会大众宣传推介;三是承诺保本保收益或以承诺预期收益率等方式暗示保本保收益;四是向非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五是金融机构及其从业人员采用“飞单”方式销售私募基金。基金业协会提示,购买私募基金应当查验相关机构及其产品是否依法履行登记备案手续,非法私募活动不受法律保护。如发现非法集资活动或有关线索,投资者可以通过“12345”、“12386”等热线电话进行举报投诉。北京5月27日讯 (记者周琳)昨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北京证监局会同北京市金融局、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公安局等部门联合开展的打击非法私募活动专项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序幕。前期,中国证监会在“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检查中发现,有个别机构或其业务合作对象涉嫌以私募基金为名从事非法集资活动,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影响了首都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