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助力养老金融跨界整合

  • 发布时间:2016-02-29 08:5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伴随国内老龄化日益严重,养老已成为事关民生和顶层设计的重要问题,为助力养老金融发展,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首届峰会27日在京召开。天弘基金总经理郭树强表示,希望通过跨界合作,推动养老金融行业的发展。

  作为首届峰会承办方及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监事长单位,天弘基金时刻关注各类养老业务的发展与创新,积极参与研讨和建言,始终践行普惠金融。郭树强认为,首先养老金融的发展离不开政策支持。

  郭树强举证称,在养老保障方面,2015年出台了一系列横跨社保、财政、税收、养老资产管理等诸多领域的政策,例如《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办法》、《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等,标志着我国养老金融事业进入快速发展时期。为此,郭树强提出两个建议。

  建议一,加快推动养老第三支柱体系建设,早日建成全面覆盖的个人税延型养老账户。首先,第三支柱有利于充分调动个人积极性,培养居民自我规划、自担分担的养老观念和习惯,减少政府过多压力。

  其次,个人养老账户可以允许居民自主选择丰富、合格的金融产品,各类金融机构之间充分竞争,还能够更好地实现养老资产保值增值目的。此外,利于培养个人在养老账户之外资金的投资管理,更加稳健、长期,也有利于我们资本市场的长期稳定发展。

  建议二,积极利用互联网新技术为养老事业服务。现在已经可以做到让养老投资与服务直接通过手机来实现,居民可以便捷地进行个人养老账户的产品选择、申购,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

  “如果将养老服务植入手机,为几亿人服务,需要快速高频的系统服务,而我国的金融机构已经具备了这样的能力。”郭树强称,通过近几年对互联网海量客户的服务,天弘基金已建立了高稳定性、低成本、弹性扩张等优点于一体的云平台,对客户的交易、查询进行高效、准确、安全的数据处理。

  在郭树强看来,养老金融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从机构端看,需要众多金融机构投入更多的资源,对养老金管理的模式、产品进行探索与创新,为居民养老金的保值增值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树强表示,天弘基金作为国内最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创新型公司,愿意通过自己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以及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为机构和大众提供更好的产品管理和服务体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