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年后人才窗口期 2巨头基金公司招工现玄机

  • 发布时间:2016-02-29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年后招聘季再临,资本市场的寒冬下,基金公司在人才招揽上却仍动作频频,现出勃勃生机。《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梳理发现,规模排名靠前的2家基金公司天弘、华夏招聘的职位个性鲜明,隐现出2家巨头的发展玄机。

  其中,天弘基金揽多位专户人才与其近年来专户业务迅速发展相印证,而另一位巨头华夏基金,其信息技术部急揽校园计算机人才,或与华夏基金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业务的迅速发展相关。

  记者根据智联招聘网站搜索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现,目前天弘基金共7个职位正在招聘。职位发布日期均较为新鲜,从2月15日至2月28日均有。

  其中,法务类职位2个。涉及法务合规经理(专户专项业务方向)、法务经理(公司法务方向)这2个职位。风险类职位2个,包含风险管理专员、风险经理。此外,还有专户交易员、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培训经历兼HRBP职位。

  从天弘基金招聘的职位来看,共法务合规经理(专户专项业务方向)和专户交易员2个与专户相关的职位。

  其中,专户交易员的岗位要求包含从事专户业务涉及到的各类交易活动(股票、债券等)。而相关法务职位则要求熟悉专户专项业务的法律法规,主要从事二级市场专户业务法务、社保年金组合的法务等标准类资产投资的合规评估、内控体系建设,及与基金子公司建立信息共享等机制的相关业务或工作的具体执行。

  据基金业协会四季度末数据显示,天弘基金专户规模1017亿元。四季度大公司专户业务罕见地集体缩水,然而相对其他逆市下跌甚至跌出前20排行榜的而基金,天弘基金专户规模四季度上涨了42.03%,涨幅在管理规模前20的公募基金公司中排第三位。

  网上招聘只是各大基金公司招聘的渠道之一。校招和内部推荐亦是基金公司招聘的主要途径之一。近日,在大街网华夏基金管理公司首页上,可见1月份及2月份发布的一篇校园招聘项目和多篇简历投递时间提示。

  华夏基金信息技术部2016年1月份于北京大学进行了春季招聘,然而主要需求的人才则是各类软件工程师。主要要求是2016年7月前可以如期毕业的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或硕士研究生。

  该春季招聘信息发布于2016年1月11日,共招聘三个职位,分别是软件研发工程师、移动客户端研发工程师、IT基础设施工程师。

  该文章显示简历接收截止日期为2016年2月29日,而华夏会从3月份开始组织笔试、面试。据记者了解,在公募基金中,华夏基金是比较罕有地拥有2个基金APP的基金公司。而其此次招聘,剑指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意味浓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