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北京地铁屡出故障 给上班族带来的烦恼

  • 发布时间:2015-10-27 11:15:0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钱景财富  责任编辑:张明江

  10月23日上午,地铁10号线早高峰出故障。

  10月26日下午,地铁4号线晚高峰出故障。

  这对上班族来说,简直就是噩耗。

  “地铁不让上,公交堵路上,黑色星期五!”

  “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难得早下班,回家儿子肯定又睡着了。”

  一时间微信、微博留言感慨声一片。

  北京地铁屡出故障,受此影响,一大波上班族“被迟到”、“被晚归”。

  生活总是不断的和你开玩笑,上班族一年365天风里来、雨里去,辛苦打拼事业,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

  自今年9月份央行降息以来,中国正式进入负利率时代,辛苦打拼的钱在不断贬值。每天还要面对生活中的各种支出,口袋里所剩无几的money,生活过得紧巴巴,这其中不就一个“钱”的问题吗?

  有时候扪心自问,工作这么辛苦到底为什么?其实,无非就是想有一天能担当更多的家庭责任,改变生活现状,不再为坐地铁上下班不准时而担心扣工资。然而,上班族要想实现财富梦想,仅靠微薄的工资是不可行的。应该多掌握一些理财技巧,让钱生钱,才有可能过上令人艳羡的富裕生活。

  庄子云:谋无主则废,事无备则困。没有良好地规划,而是人云亦云地将自己的储蓄投入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实在是一场危险的游戏。只有提前进行理财规划,合理的配置家庭资产,获得财务的自由。才能够游刃有余地应对生活中的各种财富需求。

  通过“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钱景财富董事长兼CEO赵荣春给上班族支招。

  “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把家庭资产分成四个账户,这四个账户作用不同,所以资金的投资渠道也各不相同。只有同时拥有这四个账户,并且按照相对固定合理的比例进行分配才能保证家庭资产长期、持续、稳健的增长。

  1、日常开销账户

  第一个账户是日常开销账户,也就是要花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10%,为家庭3-6个月的生活费。以前,我们通常把这部分钱放在活期储蓄的银行卡中;现在,我们可以通过一些现金管理工具,比如:钱景私人理财的活期宝账户,收益率在3%-8%左右,随用随取,T+0赎回到账。这个账户保障家庭的短期开销与日常生活,买衣服、美容、旅游等都应该从这个账户中支出。

  2、杠杆账户

  第二个账户是杠杆账户,也就是保命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20%,为的是以小博大。这个账户保障突发的大额开销,一定要专款专用,保障在家庭成员出现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时,有足够的钱来保命。这类账户资产容不得半点风险,所以建议投资者不要去博取较高收益,因为收益和风险永远是孪生兄弟。钱景私人理财保本型组合风险系数非常低,投资标的为货币和债券型基金,受市场影响的系数非常小,收益远高于银行定期储蓄和“宝宝类”理财产品,保本型组合申购费率为0,T+1赎回到账。

  3、投资收益账户

  第三个账户是投资收益账户,也就是生钱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30%,为家庭创造收益,往往是通过您的智慧,用您最擅长的方式为家庭赚钱,包括投资股票、基金、房产、企业等。钱景私人理财的“理财定制”账户可以根据投资用户的年龄、风险偏好、财务状况来定制一个因人而异的理财计划。

  4、长期收益账户

  第四个账户是长期收益账户,也就是保本升值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40%,主要是保障家庭成员的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留给子女的钱等。这个账户的钱要抵御通货膨胀的侵蚀,因而与投资收益账户的作用不同,其本金要相对安全,收益不一定高但长期稳定。钱景私人理财为一些有投资目标和需求的用户设置了一些生活理财场景,比如:“存钱养老”“存钱购房”“存钱结婚”“存钱育儿”“梦想基金”等,满足不同年轻投资用户的投资需求。

  上班族基本以年轻人为主,在风险厌恶上,比年长者要高得多,所以,年轻人可以多接触一些投资回报率比较高的产品,以搏取更高的收益。对于无法判断自己风险承受能力,投资也不太专业的人来说,钱景私人理财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想了解这些资产配置的途径和方法,通过手机下载钱景私人理财APP,或者登录钱景网(www.qianjing.com)创建一个账户,将银行账户与在钱景私人理财注册的账户绑定。钱景私人理财App会先给用户做一个问卷调查,表明自己的风险承受力,之后会自动为用户匹配一个投资组合,并一键完成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