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理柏:高收益债和新兴市场股票基金遭遇1月来最大撤资

  • 发布时间:2016-05-13 10: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周四(5月23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基金投资者在最近一周避开高风险押注,导致高收益债券基金和新兴市场股票基金遭遇1月以来最大规模资金外流。理柏数据显示,5月11日当周,高收益债券基金流出19亿美元,为此类基金自1月以来的最大外流规模。同时,另有14亿美元流出新兴市场股票基金,也是1月以来最高。就连美国股票基金也未能幸免,遭遇61亿美元资金外逃。

  在年初的激烈动荡后,市场回报已有所改善,但分析师称,投资者或许预期市场仍不平静,并对此作出应对。

  德意志银行资产管理分支的一名上市交易基金(ETF)负责人Luke Oliver表示,“现在市场压倒一切的主题仍是避险,当前全球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数据还显示,5月11日当周,中国股票基金流出8.18亿美元,为2013年6月以来的最大外流规模。

  总体而言,应税债券基金当周共流出5.14亿美元,为六周来首次呈现净赎回。

  不过,理柏数据显示,投资级公司债基金和市政债基金继续受到追捧,缓和了投机性基金遭遇资金流出的冲击。市政债基金当周吸收12亿美元,创年内最高资金流入。

  另外,5月11日当周货币市场基金吸引到51亿美元,连续第三周资金流入。而贵金属大宗商品基金有7.72亿美元流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