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红三月公募基金收获颇丰 揭秘净值大涨要诀

  • 发布时间:2016-04-11 09:17: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刚刚过去的三月,A股上演了一场绝地反击。当月,上证综指上涨11.75%,股票型基金(含指数基金)上涨13.67%,混合型基金上涨8.61%。

  Wind数据显示, 金鹰核心资源、中邮核心资源、国富深化价值、融通领先成长、东吴行业轮动5只主动偏股型基金涨幅超25%;包括融通互联网传媒等在内的60只主动偏股型基金涨幅超20%。

  记者采访中获悉,融通领先成长的优异业绩来自于刘格菘的提前布局。他曾在2月份指出,成长股的资金撤离随着个股的较深下跌,已经接近尾声。尽管彼时阶段市场过于悲观,但刘格菘对3月份的行情由悲观转为看反弹,他认为部分个股存在超跌布局机会,他在市场接近底部区域时逐渐提高仓位。

  展望后市刘格菘认为, 需要警惕随着经济的复苏通胀压力可能再次抬头。接下来需要重点观察3月份CPI数据,目前来看通胀数据对资产价格影响最大。机构普遍预测,3月CPI数据为2.5%-2.7%,但是最终公布的CPI数据如果达到了市场预测的上限或者超预期,会倒逼央行收紧货币政策。

  刘格菘分析,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2%,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回到荣枯线以上,这意味着经济企稳得到了验证。短期的需求旺盛、产能扩张有利于经济企稳,但是中长期来看却不利于经济转型。供给侧改革与价格上涨的矛盾意味着去产能一定要过苦日子,而地方待去产能企业的背后复杂利益关系,意味着去产能的过程曲折,结果不容乐观。与98年国企改革的下岗分流不同,目前政策牌不多。在现有分析框架下,尚看不到系统性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