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持续走强 成长B级涨疯了

  • 发布时间:2016-03-28 09: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会议传出的“改革牛”利好情绪如春风一般扑面而来,叠加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轻轻落地的利好信息,震荡的A股市场进入强势反弹模式,创业板更是在单周暴涨12.56%,创下节后单周涨幅创历史纪录,持续走强。受益于此,一批跟踪创业板块的指数分级基金B类份额因效应突出,涨势明显,其中,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5日,成长B级(150214)两周净值上涨60.55%,场内交易价格涨73.56%,在6只创业成长类指数分级基金B类份额中价格涨幅位居第一,成为本轮反弹的急先锋。

  今年前两个月,A股市场跌势一片,创业板更是重灾区,指数连跌两月,累计跌幅超过32%。受此影响,跟踪创业板的分级基金频频遭遇下折风险,市场上已有的6只跟踪创业成长类指数的分级基金中,有2只在今年1月出现下折,有3只在2015年8月出现下折。唯有国投瑞银瑞泽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基金B(简称成长B级,代码:150214)仍保持无下折记录,截至3月25日,成长B级今年以来曾有4个交易日出现份额净值低于0.30元的情况,但都未跌破0.25元的折算阀值。否极泰来,3月11日,成长B级份额净值跌至0.289元之后,市场开始迎来大幅反弹,创业成长类个股领涨,截至3月25日,成长B级场内交易价格自3月11日低点反弹以来已上涨75.34%。

  Wind数据显示,3月25日,所有6只跟踪创业成长类指数的B级基金中,成长B级的净值杠杆与价格杠杆都在3倍左右,其基金份额规模已较年初翻番。专业人士指出,看好创业成长类指数走势的投资者可以关注成长B级,其杠杆效应能将市场涨幅正向放大,不失为博反弹的利器,对于较高风险偏好及实战能力较强的进取型投资者而言,也是扩大短线收益的有效工具。不过,考虑中小创行情是否具备持续性,以及分级基金B类的助涨助跌效应,投资人也需注意参与投资的风险。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亦表示,当前市场情绪已被点燃,行情还在扩散中。我们一直将本次行情与2015年8月底至11月的行情比较,共同的背景是前期下跌源于政策面扰动、反弹源于政策暖期情绪修复,建议偏好波段操作,追求高风险收益的专业投资者适当增配优质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并以“快进快出”为主要投资策略,重风险、短周期,抓住这波反弹行情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