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打新基金预期收益率降低 调低管理费率留客户

  • 发布时间:2016-03-10 09:12: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苏长春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IPO新政的实施,公募基金打新的中签率也大幅下滑,从而导致打新基金的预期收益率迅速降低。为了应对赎回压力留住现有客户,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部分打新基金正在调低管理费率。

  昨日,银河基金就发布公告显示,将以通讯开会方式召开银河鸿利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持有人大会,提议修改合同相关事项,修改内容为将“本基金的管理费按照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1.2%年费率计提”修改为“本基金的管理费按前一日基金资产净值的0.6%年费率计提”。也就是说,该基金年管理费率将由原来的1.2%降至0.6%。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银河鸿利灵活配置混合A、C、I类份额今年以来的收益分别为0、-0.09%和0.09%,未明显受今年以来股市大幅震荡影响,去年末该只产品投资股票市场的比例仅有1.47%,俨然是一只打新基金。

  3月1日,中加基金也发布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提示公告,拟将该基金管理费率由原来的1%调低至0.6%。此外,2月27日,融通基金旗下打新基金融通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发布的份额持有人大会决议生效公告也显示,该基金管理费由原来的1.5%调整至1.2%,托管费也由原来的0.25%调低至0.2%。

  “今年打新基金中签率将非常低,打新基金的整体收益率也势必会下滑,在此背景下,如果再收取较高的费用,那么持有人能够拿到的收益就更低了,吸引力也会不如债券型基金,因此打新基金不得不采取降低费率的方式留住客户。”天相投顾分析师马永靖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