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南方基金老兵杨德龙转投前海开源 拟任首席经济学家

  • 发布时间:2016-03-10 09:12: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许晨辉  责任编辑:田燕

  在南方基金“服役”近十年的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离职备受业内关注。北京商报记者最新获悉,杨德龙昨日上午已在前海开源基金公司正式报到,拟任首席经济学家兼联席投资总监。

  3月5日,南方基金官网发布公告显示,杨德龙卸任南方开元沪深300ETF、南方开元沪深300ETF联接、南方恒生ETF、南方上证380ETF、南方上证380ETF联接南方策略优化6只产品的基金经理职位。资料显示,杨德龙早在2006年就加入了南方基金,从汽车行业研究员做起,2010年开始担任基金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

  杨德龙对媒体透露,暂时入职前海开源基金产品开发部,3个月后将组建事业部任负责人。在产品布局方面将会发行自己较为擅长的权益类产品,以被动型产品为主,如FOF、ETF等。

  据了解,杨德龙的新东家在业内是一家以“事业部”制著称的基金公司。自宣布试水事业部制,前海开源便集结了业内不少基金“牛人”加盟,如曾管理过百亿元QDII基金、前南方全球基金基金经理曲扬、原南方基金投资总监王宏远都纷纷加盟前海开源,杨德龙转投前海开源很可能与王宏远不无关系。

  在前南方基金投资总监、总经理助理王宏远的带领下,前海开源开始试水股权激励和事业部制,吸引了业内众多知名投研人士,前海开源的规模也在迅速扩张。截至2015年末,规模已达到224.2亿元。事实上,除了前海开源基金之外,中欧、九泰等基金公司均在试水事业部制改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