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保德信基金总经理陶耿去职

  • 发布时间:2016-03-09 09:05: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据悉,光大保德信总经理陶耿离开光大保德信,这也是今年离任的第六位公募基金总经理。

  记者根据公开资料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5日,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共发布35则高管变更公告,与去年同期相比微涨,38位变更高管涉及30家基金公司,其中,就有6位副总经理、5位总经理离任。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在私募基金行业的蓬勃发展背景下,公募基金的人才流失在今年仍将延续;与以往不同的是,如果高管流失过多,对于行业的损伤将会大于基金经理的离职潮。

  基金分析师称,现行公募基金的管理体制中,总经理扮演着关键性角色,一旦总经理发生变更,往往会引发公司企业文化、管理团队乃至投资理念的变化,而这些对于公募基金公司来说,恰恰是至关重要的核心资产,因此,总经理的变动对于公募基金公司的影响很大,这在以往的案例中也基本得到验证。知情人士就向记者透露,在陶耿离开光大保德信的同时,光大保德信的骨干流失也较为严重。

  让业内担忧的是,伴随着包括高管在内的精英人才的流失以及制度红利的逐渐消失,公募基金未来在对抗私募基金行业发展上将不再具有优势,甚至在体制方面存在一定的劣势。业内人士呼吁,公募基金行业应当主动探索改革,在体制上主动创新以吸引人才,才能保持可持续发展,以对抗私募基金行业的侵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