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公募基金积极布局养老金融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04 08:3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地方养老金入市预期的增加、老龄化带来的养老产业的深化转型,养老金融市场有望成为公募基金业务发展的新方向。近期,多家公募基金正积极布局养老金融,抢占这一千亿元级别资产管理市场。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以“养老”为概念的公募基金产品已达26只,养老类型的集合理财产品则多达243只。

  在近期举行的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上,中国基金业协会副会长钟蓉萨分析,在美国,共同基金占到了养老储蓄资产的64%。随着我国养老金体系的建设,基金在养老金体系中发挥的作用将越来越大,也有望改变以散户为主的A股市场投资人结构,不仅可以引导市场理性发展,而且长期来看,还有利于为养老金委托资金带来更高的回报,有利于资本市场的良性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