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市场开年遭重挫

  • 发布时间:2016-03-01 22:18:0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原  责任编辑:张明江

  本报讯1月的基金市场遭遇重挫,无论公募还是私募基金业绩均下滑明显。公募基金净值的迅速下跌更使得平均累计收益率回到一年前水平,市场整体资产规模也同比缩水超过万亿元。

  格上理财统计显示,1月私募行业跌幅为11.42%,仅8%的私募基金收获正收益,与股市关联最为紧密的股票型私募基金跌幅最大,为-14.27%。

  公募基金方面,上海证券数据显示,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1月平均净值收益率分别下挫24.67%、15.58%。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高云鹏表示,基金在去年股市反弹中大举加仓致使整体股票仓位达到历史高点,在开年下跌中净值损失惨重。

  2015年涨幅居前的产品均在1月迎来大幅跳水,以年度单位净值增长率171.98%问鼎2015年冠军的易方达新兴成长单月大跌38.59%,亚军富国低碳环保深跌34.91%,其余产品也未能幸免。指数型平均净值收益率为-20.93%,债券型基金净值下跌1.48%,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平均净值收益率为-7.65%。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月公募基金管理资产从去年12月的8.4万亿元骤降至7.25万亿元,单月规模缩水超过1.1万亿元。

  国泰基金报告建议投资者谨慎入场,目前最重要的是保证本金的安全,等待更好的时机布局。

  汇丰晋信基金则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对低估值的板块和个股。一些前期估值已经经历了大幅下调,同时具有高成长性和高业绩确定性的公司,目前体现出了较高的配置价值。(王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