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外汇额度告罄 国泰基金QDII产品全线暂停申购

  • 发布时间:2016-02-24 08: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人民币汇率近来企稳,但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仍受资金青睐。由于外汇额度限制,国泰基金旗下多只QDII基金暂停申购和定投。不仅是国泰,此前博时、信诚等基金公司旗下QDII也宣告暂停申购,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旗下QDII公告暂停大额申购,原因也都是外汇额度限制。

  国泰基金今日公告称,旗下国泰大宗商品、国泰美国房地产、国泰全球绝对收益等QDII基金自今日起暂停申购和定期定额投资,原因是外汇额度限制。在今日公告暂停申购前,今年1月份该公司公告旗下QDII基金暂停5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由此可以看出,在1月份至今,仍有资金在不断申购这些QDII基金。

  外管局数据显示,截止1月27日,国泰基金获批的QDII额度为4亿美元,按照美元兑人民币1:6.5元的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额度为26亿元人民币。而截至去年年底,国泰基金旗下6只QDII基金的净值规模约为17.8亿元。这表明今年以来该基金录得大约8亿元的净申购。

  虽然由于近期汇率波动,使得QDII额度告急。不过,一旦基金公司获批新的QDII额度,或者这些QDII基金出现净赎回,那么这些基金将打开申购。虽然部分QDII基金暂停申购,但仍有大批QDII目前仍是开放申赎状态。

  据统计,目前58家基金公司和券商(资管)合计获批375.5亿美元QDII额度,折合人民币2440.75亿元人民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