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金亚科技或成为退市第一股 估值遭基金下调75%

  • 发布时间:2016-02-23 09: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金亚科技或成为退市第一股的传言,不断在市场上发酵。由于此前金亚科技一直是机构的香饽饽,因此众多公募基金、信托、券商集合理财等上百只产品持有该股,为避免其复牌出现“黑天鹅事件”,上周末已有广发基金等重仓持有该股的基金紧急调整估值,直接对金亚科技按照8.67元进行估值,这一价格比停牌前的34.51元大幅低了近75%。

  顶着创业板28家首批上市公司的光环,金亚科技却没有起到好的带头作用,屡屡传言“被退市”。除业绩下滑之外,更为恶劣的是,公司涉嫌财务造假的重大违法违纪行为。

  2015年6月4日至5日,金亚科技实际控制人周旭辉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并于6月9日午间开始停牌,在6月18日金亚科技还发布了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公告。

  而在今年1月18日发布的自查报告中,金亚科技承认财务造假。其中2014年度货币资金、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其他非流动资产、未分配利润、净利润等9大财务指标合计调整金额近12亿元。在其对9大财务进行的调整中,调整幅度最大的是其他非流动资产,调减3.1亿元,调整幅度高达99.84%。

  由于涉嫌造假,有关金亚科技退市的传言的一直不断,近期则是愈演愈烈。这引发持有该股的机构的高度重视。为严防“黑天鹅事件”的出现,上周末,广发基金等多只基金大幅下调了金亚科技的估值。广发基金称,决定自2016年2月19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金亚科技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8.67元。待金亚科技交易体现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将恢复为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届时不再另行公告。

  而据基金2015年四季报显示,截至去年底,金亚科技共现身16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之列。另据金亚科技中报显示,截至停牌前,共有多达91只各类理财产品持有金亚科技,这些产品合计持有9066.25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的33.36%。

金亚科技(3000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