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A股强势反弹 这些分级B又涨停了

  • 发布时间:2016-02-23 09: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月22日,上证指数大涨2.35%,A股重新站上2900点,收于2927.18点。6只分级B 涨停,其中两只跟踪券商行业指数的证券B基(150334)、券商B(150201)联袂涨停。

  春节后,券商分级B俨然成为抢反弹利器,证券B基(150344)更是一马当先。春节以来2月15日,截止2月22日,证券B基(150344)大涨34.73%,领涨场内8只证券分级B。

  证券分级B为何大涨?这首先得益于券商股大涨,2月15日-22日,证券指数上涨7.15%。其次,杠杆则是撬动证券分级B大涨的重要原因。

  以涨幅居首的证券B基为例,据分级基金专业网站集思录的统计,目前其净值杠杆为3.457倍,在8只券商分级基金中杠杆比例最高。杠杆越高,就意味着投资者可以以小资金撬动更大的市场。

  在参与分级B中,一定要留意折溢价率。优先考虑买入整体折价的分级B,这样能够拥有一定的安全垫。不过,去年股灾期间分级B经历过下折潮后,整体折溢价率回归了理性。目前,整体溢价率高者不足5%,分级B份额动辄30%的溢价率也已较为罕见。

  目前8只券商分级B之间的整体折溢价率差别很小,平均折价0.22%。这也就意味着,即使不幸买到了下折的分级B,损失较去年7月份下折小很多。

  投资者买分级B最担心的莫过于下折,不过目前8只证券分级B 均和下折保持距离。证券B基(150344)下折母基金需下跌11.33%。在葆有高杠杆的同时,证券B基(150344)积累了一定的安全垫。

  不过, 买入分级B最重要的理由是看好它跟踪的行业在一段时间里能够上涨。也就是说,券商分级B能不能参与,归根到底要看券商行情能不能持续。

  我们来看看研究机构的观点吧:

  2月1日海通证券发布研报认为,券商业绩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目前估值仍在历史大底,持续看好券商中长期的投资机会。同时,由于券商与市场具有天然联动性,短期也可以作为抢反弹配置。

  2月16日中银证券认为:放眼2016,证券行业在注册制实行等政策预期影响下,看点仍旧不少,表现值得期待。但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机遇与挑战并存。从长期来看,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