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估值方法引发基金净值大幅波动 建信称将修复净值

  • 发布时间:2016-02-01 09: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1月30日,建信基金旗下的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C类份额净值单日大跌67.56%,引起了业内关注。建信基金于1月31日发布公告就该基金的净值波动原因及相关处理措施进行了说明。

  建信基金公告称,旗下建信鑫丰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C类份额1月29日的份额净值为0.337元,较前一开放日出现了较大净值波动。主要原因是1月28日本基金C类份额发生了巨额赎回,根据本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合同的规定,基金份额净值的计算精确到0.001元,小数点后第4位四舍五入。由于基金份额净值四舍五入产生的误差计入C类份额基金财产,导致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发生大幅波动。

  本基金份额净值计算符合基金合同和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单日大幅波动是在现有估值方法下出现的特殊事件。为了维护基金持有人利益,勤勉尽责地履行受托人义务和责任,本公司将修复基金份额净值因估值方法造成的波动,保护本基金持有人利益不受损失。

  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认为,此次建信盦丰回报C份额的净值单日暴跌67.56%,是基金净值计算在现有会计制度下、在现有净值计算方法下、在现有特定基础市场行情背景下、在某些基金当前特殊的客户结构情况下所出现的异常的和必然的表现。这表明,随着市场的创新不断,我们在业务细则上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以充分地、公平地保障赎回者和留守持有人的利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