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关注2月份重要年报 61股被基金持有过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1-26 08: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即将到来的2月份152家上市公司年报数据将新鲜出炉。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部分公司含金量极高,61家上市公司被基金第四季度持有过亿元;6家发布高送转预案,另有3家具有高送转潜力;即使在深度回调的行情下,仍有9家公司1月以来被营业部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

  每年的1月至4月是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期,将集中反映上市公司年终大体检情况。统计显示,2月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有100家已经公布年度业绩预告,其中58家预喜,14家预亏,13家预降,近6成预喜。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个股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2月份公布年报的公司主板居多,有66家,中小板52家,创业板34家。

  58家业绩报喜公司中,以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16家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增幅翻倍。其中 同花顺 净利润相比去年增加13倍,排名第一。虽然2015年我国证券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但公司紧紧抓住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蓬勃发展的机遇,立足于主营业务并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加快新产品开发,同时加大了营销推广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另外, 光大证券万润股份哈药股份 等也是靠主业拉动净利润大幅增长。

  上周基金公司2015年第四季度报告全部披露完毕,基金经理们去年底的持股数据陆续曝光。上述152家上市公司有111家被基金经理囊入怀中,其中有61家被基金公司豪掷亿元以上持有。如 华中数控大连圣亚 、光大证券、 京威股份 基金第四季度翻倍增持,且持股市值均在亿元以上。光大证券不仅被基金大幅增持,去年年度业绩也表现优异,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润77亿元,相比2014年增加近3倍。

  2月份公布年报的上市公司中, 易事特红豆股份电光科技宝德股份西泵股份 等6家已经公布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属西泵股份最豪气,10转增20派现2元(含税)。另外,数据宝从152只个股中根据总股本在1亿股以下、股价高于30元、每股资本公积与每股未分配利润均在2元以上等条件筛选出 金雷风电龙韵股份三鑫医疗 具有高送转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