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机构厌恶风险 公募基金重点发力固收

  • 发布时间:2016-01-26 08:5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随着股市大跌以及大幅震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降低,机构投资者更是转而配置风险较低的固收类基金产品。部分基金公司也开始将固收类产品作为2016年产品布局的重点。据了解,规模上去后,固收团队同样可以带来不错的管理费。

  重点发力固收

  去年A股市场巨幅波动,今年开年股市大幅下跌,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下降,机构投资者纷纷加大对风险较低的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配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成立的46只基金中,有12只固收类产品,还有8只保本型基金。而2016年发行的16只基金中,有9只为固定收益基金,其中7只为债券型基金,2只为货币基金;另有4只为保本型基金。据了解,不少基金公司已将全年重点放在低风险的固收类产品上。

  较为典型的是博时基金,去年发行32只基金,债券型基金数量为15只,另外,还有1只货币市场型基金和2只保本混合型基金。今年年初又成立了博时裕腾和博时裕乾2只债券型基金。

  博时基金总裁江向阳告诉记者,同属于招商局旗下有多家企业,这些公司对低风险基金产品有较大的配置需求,这类资产对收益的要求不高,更为看重安全性,2016年会加大债券投资的比例,满足相关需求。

  机构需求大增

  “固收是我们的强项,明年大部分精力就专注这一部分。”安信基金渠道部人士告诉记者,后续将围绕已有的优势开发保本基金、定期开放债基、绝对收益FOF等一系列“类固收”产品,以及量化对冲类绝对收益产品。

  北京某债券型基金经理也告诉记者,预计今年投资债券费后获得的收益大概是3%~4%,比过往两年要低,但银行、保险、信托也纷纷申购债基,因为其它资产带来的收益更低。

  “最近有保险找我们定制二级债基,因为二级债基可配置一定仓位的股票,他们要求的目标收益率为7%。”上述债券型基金经理表示,近期在股市上的配置很谨慎,其管理的二级债基股票的仓位不超过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