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暴跌 分级A成避险品种价格上涨

  • 发布时间:2016-01-12 09: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昨日,A股再现暴跌,分级A再次成为资金避险品种。集思录网站统计的83只分级基金A类份额中有75只收红,占比超过九成,其中,地产A涨幅达2%,涨幅居首,一带一A、传媒A、有色800A涨幅分别为1.92%、1.89%、1.84%,涨幅超过1%的分级A有35 只。

  从成交额看,居首位的是军工A,成交额高达6.34亿元,H股A、创业A的成交额分别为3.07亿元1.94亿元。涨幅超过1%的分级A中,证券A、国企改A、券商A、互联网A等的成交额也过亿,分别为1.79亿、1.49亿、1.16亿、1.04亿元。

  从规模看,上周以来,分级A的规模从596亿份左右升至610亿份左右。业内人士表示,近期,H股分级因汇率和熔断停牌等原因造成了大幅整体溢价,从而出现大量净申购,上周近半数的份额增长归因于此;且超过40只分级A上周定折,定折后,部分投资者选择将母基拆分卖出而非赎回,从而形成份额增长。另外,定折后重定价、股指大幅下跌容易造成暂时性的整体溢价,有时会招致套利资金进入。

  市场迅速下行,近期分级A的市场关注度上升,出现不错的涨幅。推动分级A上涨的主要因素有两点,首先,避险需求的增加,在市场下行的环境下,投资者对具有债券属性的分级A需求上升;其次,分级A的期权价值凸显。

  关于分级A的投资机会,中金公司认为,上周,股市大幅下挫,使得拥有类看跌期权价值的R+3.0%品种受益,目前折价率全线收缩至6%以内。同时,下折影响偏负面且遭遇资金分流的R+3.5%、R+4.0%品种遭遇回调。目前,类期权价值想象力下降,重申见好就收的判断。

  深圳一位券商资管投资经理表示,当前分级A价格整体偏高,在国内资产荒的市场背景下,短期不会选择接近下折10%以内的分级A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