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有名又有利 东方大健康1月13日起发行

  • 发布时间:2016-01-12 09:14: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过去的2015年,“某”宝仅在双十一销售额就高达912亿元,但“某”云却说:“ 下一个能超过我的人,一定出现在健康产业里。” 同样是在2015年,在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建议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明确提出将建设“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如此既有商界名人背书又有政策利好,真正“有名又有利”的投资领域自然受到追捧。2016年1月13日,以我国健康产业为核心投资方向的东方大健康基金正式发行。

  据了解,东方大健康基金定义的健康产业是与国民健康状况提升、改善和恢复直接或间接相关产业的统称。可细分为医疗保健产业、国民身心健康产业、环境改善产业和国民养老产业。在投资思路方面,将聚焦健康、安全、时尚、快乐四大方向,包括医药医疗、环保、新能源,传媒娱乐、体育教育、新消费、现代服务业众多行业。作为混合型基金,该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30%-95%;投资于本基金定义的健康产业的证券资产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2015年10月29日,五中全会公报中明确指出:“十三五”期间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据悉,《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预计将在2016年初正式出台。“十三五”期间,围绕健康中国出发的产业市场规模将高达10万亿元。

  2016年,进入“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各大权威机构对于“大健康”产业也加大了调研和分析。华泰证券指出,人口与健康领域(包括生育、养老、医疗健康等)是“十三五”主题投资机会的重头戏之一。从政策面的五个角度上看,人口与健康问题在“十三五”时期的全局性、重要性与战略性大幅上升。此外,兴业证券分析,人口结构的变迁带来医疗保健、保险、高端教育、家庭服务、人工智能、传媒、体育、娱乐、文化的需求升级。从消费结构来看,消费者在不同年龄段消费倾向不同,70后社会中坚力量步入中年,将大大推动以“保险、医疗保健、家庭服务、人工智能”为典型代表的“大健康”需求。

  事实上,在国外,大健康领域早已受到投资界的关注。以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为例,作为克林顿和小布什两届美国前总统的经济顾问,他将土地革命、工业革命、商业革命和电脑信息网络革命分别视为财富第一波、第二波、第三波和第四波,而健康产业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