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首只混改基金嘉实元和昨尾盘异动 近一个月涨逾13%

  • 发布时间:2015-12-10 09:24:03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明  责任编辑:张明江

  嘉实元和基金昨日尾盘异动,大涨4.12%。从11月12日以来,嘉实元和已经上涨了13.49%。作为首只参与央企混改的公募基金,嘉实元和成立一年多来净值上涨平缓,最近二级市场为投资者带来明显收益。

  从盘面来看,昨日嘉实元和基本在开盘价之下横盘,下午14点52分后开始拉升、回落、拉升,当天涨幅达4.12%,成交额9760万元。当天沪深300指数微涨0.36%,创业板指跌0.88%。实际上,嘉实元和的上涨之路从11月12日公告净值调整就已开始,当天大涨3.2%。此后一路上扬,直至昨日再度大涨4.12%,也创出该基金7月10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作为首只参与央企混改的公募基金,嘉实元和集众多创新于一身,于去年9月底成立,首发100亿元快速募完。募集的百亿资金50%认购央企中国石化子公司中石化销售公司的股权,另外50%投资债券。该基金封闭运作,封闭期为5年,发行时预计中石化销售公司3年内上市。

  对于昨日嘉实元和尾盘异动,多位专业人士表示,11月12日的大涨及此后攀升与估值回归有关,昨日再度拉升,或许与央企合并消息有关,可能市场看好中石化销售公司的上市等。

  近期大涨后,嘉实元和的市价较净值已经由折价到溢价。数据显示,昨日收盘后,嘉实元和市价为1.136元,而最新单位净值为1.095元,市价较净值的溢价率为3.74%。此前嘉实元和长期保持折价,其他封闭式基金也多以折价为主。

  上海一位从事场内基金投资的专业人士说,嘉实元和的投资方向,一半是债券,一半是未上市的中石化销售公司的股权。中石化销售公司盈利预期以及上市的时间都会影响嘉实元和的价格和净值,但是,目前这方面的公开信息并不多。在这一轮上涨前期,投资价值较为明显,现在溢价后,要投资或许并不是好的选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